百年张裕,绽放新的芬芳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在中国葡萄酒市场,张裕的占有率、产销量连续20多年稳居首位;放眼全球,张裕雄踞亚洲第一、世界第四。最新数据显示,2021前三季度张裕A营收26.7亿元,同比增21.82%。创新不止,进取不断,眼下,百年张裕仍在续写属于自己的惊叹号。

绿色的张裕,融入双碳时代

关注科技创新,关注环保,关注生态建设……张裕坚持做负责任的企业公民,从种植、生产到销售,坚持低碳绿色,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在种植环节,张裕引进国际领先的滴灌系统,用工减少99%、肥料投入节省30%。在生产、灌装环节,张裕启用热能回收系统,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年节约用水8万吨。在物流环节,张裕自2013年起推行托盘包装全国流转,每年纸箱采购成本降18%、减少用纸3000吨。

进入新时代,一个绿色的张裕,正引领行业发展不断融入“双碳”时代。

科技的张裕,引领行业升级

一台PAD操控全场,一台机器顶5个人工,一眨眼7瓶酒灌装完毕……能想象吗?这就是张裕打造的国内首个葡萄酒全自动化生产车间。

经过多年信息化建设,张裕基本实现了数字化转型。

通过转型,张裕建立了完善的葡萄园信息档案,实现了生产全程智能化、自动化;通过区块链平台,张裕19条生产线全部实现防伪溯源信息的不可篡改和可追溯;通过营销数字化,张裕率全国经销商实现线上转型;建成的国内葡萄酒行业第一个全自动立体仓库,首次做到灌装线与仓储区自动对接,极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物流管理水平……

构建企业在数字时代的核心竞争力,眼下,张裕正以矫健的身姿,奔向全球领先的目标。

惠农的张裕,助力共同富裕

共同富裕,是一个时代的追求和梦想。作为肩负历史责任的企业,张裕展现了应有担当。

2021年9月,央视《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组来到张裕位于烟台莱州市朱桥镇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报道葡萄酒产业让农户增收致富,展现乡村振兴新活力。

此次央视聚焦的朱桥镇,农民基本靠天吃饭,收入很低。2013年起,张裕种植8000亩酿酒葡萄,周边15个村的600多位农民在园内工作,年人均增收万元左右。

而这,只是张裕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目前,张裕在烟台、北京、辽宁、陕西、宁夏、新疆国内六大产区布局了20万亩基地,采用保底收购、免费提供技术等方式,激发农户内生动力,每年为全国果农带来近8亿元收入,带动了数以万计农民脱贫致富。

诗意的张裕,探路工业旅游

如果说,张裕葡萄酒醉了世界,让烟台更有味道,那么张裕工业旅游,让烟台更富诗情画意。

2002年,随着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开放,中国葡萄酒工业旅游拉开帷幕。目前,张裕在国内拥有6家4A级景区,建立了集品酒、葡萄酒文化、观光休闲为一体的产业链,打造了一条自东向西的葡萄与葡萄酒主题文旅线路,接待游客累计近1000万人次。

百年历史,百年辉煌。2022年,张裕即将迎来130周年,一个更加辉煌的张裕,将以全新的形象,在世界舞台绽放新的光芒。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