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思科技低调签约滁州光伏招商项目,上游合作全面打通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5日,“2021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暨(滁州)光伏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在安徽滁州召开。当日,蓝思科技在凤阳县投资的新能源及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于会上正式签约,成为滁州市光伏产业多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之一。

公开资料显示,蓝思科技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设备外观结构(非金属)及功能模块方案提供商,具备全球领先的技术优势和生产能力。近年来,蓝思科技加速在光伏领域的布局,以期在新领域抓住行业增长机会,获得更大成长空间。

产业链布局再进一程,项目落地迅速推进

作为光伏新秀,蓝思科技持续落地产业链合作,意图通过从石英矿到窑炉、到制程加工以及后道处理产业链完整布局,来为下游客户提供更高质量、更具效率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此前,蓝思科技设立新能源事业部,提前对光伏玻璃等产品进行了技术研发、产线和产品验证,并成立全资子公司拓展光伏玻璃产品、光伏设备及元器件、光伏发电项目等业务。随后,公司与凯盛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拓展光伏玻璃生产前道设备的引进和材料资源的储备,开启了公司在光伏产业链上下游布局的新局面。

据了解,在蓝思新能源项目第一座窑炉投产前半年,凤阳县政府将依法依规协助并确保项目公司取得拟设矿权中的一宗石英矿权,届时,蓝思科技将获得光伏玻璃生产所需的原料资源,加强了对供应链的把控能力。此外,项目公司将在合作方的支持下,高效解决排放指标和项目用地需求。

根据行业调研信息显示,依托当地百亿吨石英砂资源,滁州已培育出千亿光伏产业群,覆盖了石英砂、光伏玻璃、光伏电池、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边框、封装胶膜、光伏背板、光伏电站等完整产业链条。

随着蓝思科技与凯盛集团合作以及与凤阳县签约,公司已经打通了光伏玻璃前端从原料到窑炉建设的合作布局,为光伏业务发展战略快速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

后道加工技术优势领先,光伏玻璃有望弯道超车

据悉,蓝思科技主攻2.0mm以下规格的光伏超薄玻璃,其产品路线处于行业领先。整体来说,目前行业存量竞争者在2.0mm以下规格光伏玻璃的布局滞后于市场需求。对比同行,蓝思科技在规模化生产和客户需求响应方面具有先发优势。考虑到后续分布式光伏的广阔发展前景,蓝思科技在这一领域的切入有望实现弯道超车。

蓝思科技在消费电子玻璃加工技术达到全球领先,延伸到光伏领域并不令人意外,由于市场对于光伏玻璃透光度、厚度、强度等方面都有了更高的要求,消费电子领域的相关技术适用于光伏玻璃的生产制造。

中信证券表示,蓝思在镀膜、化学强化等后道加工工艺能力积累上具备领先优势。尤其是在2mm以下光伏玻璃领域,蓝思这些年主要制造的各类智能终端的盖板玻璃厚度均在1.2mm以下,其在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积累的技术优势有望复制至光伏玻璃领域,成为公司未来在该领域不断获取市场份额的核心支撑。(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