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集团重新布局优势资源,江苏国信或将进军新能源领域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国信集团控股子公司江苏新能(603693)12月17日发布公告称,国信集团拟变更避免同业竞争承诺,由“国信集团将促使公司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不会以任何方式直接或间接参与、以及支持同江苏新能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从事的业务构成竞争的任何业务或活动”变更为“国信集团将促使公司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不会以任何方式控制同江苏新能及其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构成同业竞争的任何经济实体”,对于国信集团其他控股子公司参与新能源业务的限制有所松弛。

对此,有业内人士将其解读为国信集团对于旗下优势资源的重新布局,此举彻底扫清了国信集团另一控股子公司——传统火力发电企业江苏国信(002608)因避免同业竞争承诺而不能参与新能源项目的障碍,或将协助其切入新能源领域,助推江苏国信实现“双碳”转型的目标;同时也有利于两个上市平台协同发展,壮大集团新能源业务。

今年9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公开征求对《关于能源领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其中指出,要适应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促进煤电与新能源发展更好的协同。

在双碳政策逐步落地的背景下,江苏国信等传统电力企业迎来了新的机遇。越来越多的电力企业开始布局新能源相关业务,在五大发电集团的引领下,传统煤电企业“双碳”转型已有案例可供参考,“煤电+风光多能互补基地”成为一种新趋势。

分析人士指出,江苏国信作为老牌发电企业,资产规模、资产质量、经济效益以及风险管控能力均有较高的水平,若能在新能源业务上与江苏新能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则能在短时间内迈出转型的步伐,实现国信集团新能源业务效益最大化。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