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酒瓶也能卖38元!魔都上海的这款“老字号”要上天?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茅台酒的空瓶有人回收,五粮液的空瓶有人回收…空瓶有没有人高价回收,俨然成为一种酒的市场价值标杆。

知名品牌专家梁长玉认为,如果一个品牌酒的空瓶有人购买收藏,说明这个品牌的酒产品具有了广泛的影响力。

魔都上海的这一款“老字号”白酒空瓶也能卖38元

近日,有消费者在某电商平台发现:魔都上海的一款“老字号”的白酒空瓶也有出售,并且在电商平台上出售的价格达38元。通过查询发现,七宝熊猫酒的空瓶在拼多多平台有多达几十单的成交。

公开信息显示,1958年,上海市商业二局在千年古镇----七宝镇,投资成立了上海七宝酒厂。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七宝酒厂出产的白酒,是上海人最常喝的本地白酒,“七宝大曲”“上海特曲”“上海大曲”“特级玉液”等品类,在上海可谓家喻户晓。

后来,由于酿造取水的蒲汇塘水质的改变,七宝酒厂关停了。

据了解,宝山区人大常委、民建宝山区委副主委沈学忠和他的伙伴们,对此念念不忘;在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于2018年12月20日,恢复注册“上海七宝酒厂有限公司”,在原“上海七宝酒厂”诞生60年后,让七宝酒,又回来了!

现在的七宝熊猫酒在茅台镇3.78平方公里核心小产区内,用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族酱香酒酿造工艺,经历2次投粮、9次蒸煮、8次发酵、7次馏酒,花费整整一年的生产周期,然后贮藏3年,再用老酒勾调、灌装出厂。

沈学忠介绍,从投粮到出厂,差不多需要5年的时间,历经几十道工序,一百多个环节,才能成为一瓶到达消费者手中的七宝熊猫酒。

新的七宝酒厂,秉承“七宝老酒”的精工细作、一丝不苟的匠心风范,沿袭仡佬族酿酒技艺,结合当代先进制酒工艺,以重振“老字号”、打响“上海品牌”为目标,推陈出新,成为了一款能代表上海本地品牌的高端接待用酒,并在全球177个国家申报了知识产权,已在10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

上海形象、海派口味,新的七宝酒厂和“七宝熊猫酒”,获得了广大市民的认可和赞誉,影响力已经辐射到上海的周边地区。

“大家喝的不仅仅是一瓶酒,也是在喝历史、喝文化、喝乡愁。”沈学忠说,新的七宝酒厂和“七宝熊猫酒”,是上海海派文化和中国酱香酒酒文化的传承者、融合者。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