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左县区域公共品牌“龙蕴喀左”线上预热发布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2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4日,喀左县“品牌振兴电商强县”线上发布预热顺利举行,“龙蕴喀左”区域公共品牌正式亮相。此次发布会采用抖音平台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本次亮相活动作为喀左线下发布会的提前演练,为下一步品牌发布会正式召开进行线上预热。

此次发布会先是对喀左县情和龙蕴喀左区域公共品牌做了介绍,包括品牌的设计灵感和产品VI设计。接着播放了龙蕴喀左专题宣传品。主播借着宣传片对喀左区域公共品牌战略进行了解读。最后,主播介绍了针对区域公共品牌而专门制作的5款包装礼盒,整个线上活动完美结束。

“龙蕴喀左”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是喀左县委、县政府结合乡村振兴重大战略作出的科学决策,通过深入挖掘喀左县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价值,整合喀左县地域特色、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集中展现了喀左人民传承创新、开拓进取的品质。

“龙蕴喀左”IP形象设计结合喀左龙文化的图腾、符号、纹饰,抓取了龙凤山、龙源湖、大凌河、蒙古族纹饰等元素,logo主元素突出龙的形象,以红山文化的C型龙为动势,凸显喀左的地域文明历史悠远。Logo营造了一方山和水的圣境,盘旋在其中的既是龙的飞舞形象,也是喀左山清水秀的景观。两者和谐呼应,虚实相间,暗合中国传统的阴阳概念:诠释了公共品牌“龙聚之地,山水富饶,蕴宝藏珍”的理念;其中升腾着的蒙古族的纹饰,既是表达喀左的名族特征,也象征喀左是祥和宜居的宝地;logo整体造型动感活跃,符合喀左精神上的追求,是积极奋进的美好愿望!

喀左县将以“龙蕴喀左”电商区域公共品牌为金字招牌、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产品质量安全为核心,统一宣传推广、统一对外发声,从而带动一大批品牌发展,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市场经营主体,全面提升喀左县产品的附加值,提高喀左原产地产品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此次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为喀左县提供了新的发展机遇,下一步,喀左县将通过全方位品牌推广、全产业链质量追溯等措施、电商农旅文融合发展等措施,把“龙蕴喀左”电商区域公共品牌管理好、运营好,从而带动喀左产业高质高效发展,推动更多特色产品走出喀左、走向全国,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