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工作抓手在“三农”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7日,中农华开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有才、投资部负责人石惠女士一行6人应张家界市商务局邀请,对张家界市如何振兴乡村经济事宜进行了为期三天的考察。

张家界市商务局党组书记欧兵波及副局长柴伶俐女士与王有才副总裁、石惠女士进行了友好座谈。

欧兵波书记对中农华开城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一行来张家界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张家界市所处的地理位置、旅游资源、交通、人口等基础情况做了介绍;王有才副总裁对市商务局的邀请表示了感谢,并就“全国乡村振兴大会暨高新技术产业导入”以及叠加峰会的延伸与专项基金和峰会的落实地址,以及如何利用金融杠杆来推动高新技术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发展等思路进行了一一阐述。

张家界市农投公司、张旅集团、慈利县政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后,双方来到张家界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就项目进行再一次磋商洽谈,王有才副总裁向张家界市农投公司宋晓波董事长介绍了此次来张家界考察的目地;双方就全国乡村振兴大会暨高新技术产业导入峰会、莓茶产品系列研发、杜仲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宋晓波董事长对中农华开公司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市农投公司成立以来,着力构建的农产品流通体系、特色规模农业产业化体系、“一二三”融合发展体系、类金融服务体系“四大体系”的发展情况。宋晓波表示,农投公司紧紧围绕各板块在农业产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项目建设和投融资活动,培育和壮大现代种植业及食品精深加工业,推动张家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和农业强市建设。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积极寻找合作方向,助力张家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有才表示,中农华开公司一直致力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及农业产业建设,与市农投公司当前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希望在今后能与市农投公司携手在发展农业产业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利用农投公司在张家界农业产业建设方面优势,快速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双方共同认为,彼此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才能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最后,双方就冷链物流项目、国储林项目达成一致意见。

当天下午在慈利县经济开发区会议室,在慈利县政府调研员孙明建的主持下,慈利县商务局、林业局、广福桥镇政府县经投公司、县乾元公司等领导及四十八寨、大水泉等村民共同参与了本次座谈,县经投公司寇总详细介绍了四十八寨的资源优势,当前四十八寨属于张家界市文旅产业东线尚未开发的区域,“养在深闺人未识”,十分期待与中农华开城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就乡村旅游、休闲康养产业联手进行打造;

慈利县林业局负责人就该县杜仲的产业现状和发展做了详细汇报,认为当前单纯依靠自身的努力,很难达到产业升级的目标,因其市场潜力巨大,寻求与“产、学、研、金”和拓展市场的合作方,共同开辟新的高尖端产品;

县乾元公司杨总就该县产城融合园区的定位与设想做了介绍和说明,目前土地的整理已基本落定;

该县张家界大水泉生态农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华洲先生就大水泉休闲农庄的情况做了介绍,张华初先生历时十四年,不改初心,坚持走乡村发展的道路,带动村民共同致富,并在市委党史办的帮助下,开设了永久性大型图片展《红军在慈利》,完好的呈现出老一辈革命家任弼时、贺龙、王震、萧克等在慈利县战斗、生活的经历;其红色、蓝色、绿色、古色各色资源有机融合,已成为当地乡村旅游市场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农华开城镇发展建设有限公司王有才副总裁听了十分感叹,认为慈利县产城融合的方案十分具有代表性,正是发挥资源优势、让产城结合找准切入点,最大程度发挥园区集中优势,使得新城更加具有环境保护、功能齐备的功效,促进经济的繁荣;关于杜仲的产业需要吸纳资金,完善产业链条,同时导入高新技术作为产业支撑,才能更好的得到发展;

对于四十八寨和大水泉这块美丽的“处女地”双方将有效的进行资源整合,进一步加强互通,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争取把“四十八寨”风景区建设成全国“生态文旅、休闲康养”的示范基地。

随后,考察团还参观了“大庸古城”、慈利县产融结合现场、四十八寨、大水泉生态农庄等项目。(殷春山、张家旺)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