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贫困学生将获全程资助 “兴农”职业教育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近日,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民办教育发展峰会”在京举办。会上,“兴农职业教育项目启动仪式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挂牌成立。

2020年,我国脱贫攻坚迎来全面胜利,新农村建设将成新的行动方向和目标。职业教育将全方位服务“三农”,让乡村学子以实业报效家乡。日前,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成立,“兴农”职业教育项目就此启动。

据悉,首批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项目将围绕乡村学生资助项目、乡村教育水平提升项目、乡村干部、新产业工人能力提升项目、农产品购买与产业帮扶项目、乡村教育志愿服务项目、课题研究项目6大领域开展,协同单位有91家机构,价值9000余万元,项目把工作重心放在可长期支持帮助乡村振兴的项目上,提高乡村基础教育质量和新产业工人职业技能。

另外,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将面向社会发起“一个都不能少”乡村学生资助项目,由乡村振兴工作委员会成员自愿报名申请参与,每学年面向全社会及共建乡村,对成绩合格、符合资助标准的学生进行学杂费全部免除的资助项目。在学生上学期间,从生活、学习等方面持续帮扶、跟踪,确保学生可以顺利、高水平完成学业,并提供继续深造、高质量就业的后续支持。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