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成立评估中心打造专业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王强 责任编辑:周健

王强报道   12月22日,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评估中心揭牌成立。该中心由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协同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共同创建,旨在通过服务业发展评估评价理论创新、服务业政策规划评估评价和服务质量评价评估,构建服务业发展评价评估创新体系,打造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影响全国的高水平专业性评估评价平台。

评估中心名誉主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教授,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开展评估评价,是推进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促进我国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社会组织的一项重要工作。

他指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综合性枢纽型社团组织,拥有丰富的行业协会和企业资源,拥有各个领域的权威专家以及广泛的需求信息渠道,拥有为政府、社会和企业提供专业服务的能力,并能获得多渠道的市场需求,更有业已形成的与政府机构的信赖关系。

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选择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作为合作伙伴,是因为该院长期致力于对社会多个领域开展评估评价,积累了评估认证、标准研制和方法创新的丰富经验,独创和发展了评估认证新方法,拥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和多个领域方向的评估指标体系,已成为国内评估认证服务机构中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先行者。与该院携手合作,有助于联合会开展评估工作从开局起步就能置于高起点和高站位,从而体现评估中心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评估中心执行主任、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院长、同济大学博导郭强教授介绍,评估中心拥有一批专业能力强、评估经验丰富的高素质人才组成的评估评价服务队伍,并与国内多所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建立了深度合作关系。现有的专职评估人员具有经济学、金融学、管理学、社会学、教育学、法学、计算机科学等相关专业背景,95%以上全职评估师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30%以上评估师具有海外学习背景。同时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行业精英组成专家委员会,确保评价评估的质量和水平。

评估中心目前的业务重点,聚焦于数字经济服务、双碳环保服务、金融服务、信息服务、专业服务、医疗教育文化服务、生产性服务、消费性服务、社区家政服务等多个服务业领域以及相关社会领域。将开展服务业行业的规范标准、评估互认、项目合作、信息共享、学术交流、机构认证等业务,包括,创建服务业服务质量标准体系、研发服务质量评价系统、研制服务质量指数、发布服务业发展地方指数、编写服务质量评估报告、建立服务品牌评选机制和数据库、研制最佳服务创新实践案例库、创建“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等内容。

揭牌仪式上,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与上海国信社会服务评估院还联合发布了《2021年国家评估政策汇编》,将国家2021年有关各个领域、各个行业的第三方评估政策,进行汇编并加以解读。(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