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海科云费控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两年,国家在财务领域大力推行发票电子化和无纸化归档,政策的驱动使得数字化财务系统建设发展进入快车道。作为更懂企业的数字化服务商,海科云迅速布局企业数字财务,通过智能化、数字化的费控服务推动企业进行财务数字化转型,构建敏捷高效组织,实现降本增效。

数字经济浪潮下,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39.2万亿元,占GDP比重为38.6%,增速达到GDP增速3倍以上,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关键动力。国家层面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继续出台支持政策,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2021年“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发展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数字经济首次被写入国家五年规划。

前不久,财政部制定《会计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财务数字化在规划中再度被提及。此外,在全球最大的上市咨询公司埃森哲发布的《数字化转型CEO新使命》报告中曾指出,企业数字化转型中,财务部门是推动企业转型和制定战略决策的关键。可见,在政策层面导向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需求上,企业财务数字化都已成为势在必行的趋势。

早在2020年3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室便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专项行动方案》通知,强调要集聚一批面向中小企业的数字化服务商,培育推广一批符合中小企业需求的数字化平台、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助推中小企业通过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赋能实现复工复产,增添发展后劲,提高发展质量。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海科云应运而生,做更懂企业的费控专家,以优质费控服务助力企业实现财务数字化转型。

实现财务数字化转型,有效提升企业数字竞争力

我国中小企业数量众多,但信息化建设相对滞后,财务管理模式比较传统,企业信息化和数字化意识普遍不强,导致中小企业在财务数字化转型方面还存在许多问题。在经济增长放缓、行业竞争不断加剧、创新僵局出现的背景下,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势必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完成商业模式和组织模式的变革,才能顺应数字经济浪潮。

在企业数字化升级中,财务数字化先行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可行办法,也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中之重。在财务方面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技术来对财务组织和业务流程进行重构与再造,实现企业内部各个业务模块与财务之间的协同,这便是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能有效提升财务数据质量和财务运营效率,更好地赋能企业管理与决策。

通过财务数字化转型,企业的财务管理可以形成标准化财务体系简化流程,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降低时间与人工成本。财务实现数字化后,财务组织会更敏捷高效,得到升级与创新,能为企业提供增值服务。

此外,财务数字化转型还可为企业带来数字化思维的转变,从原来的“你生产什么,我要什么”到“我要什么,你生产什么”,通过数字化手段优化工作模式,实现效率的提升。

以费控为切入点,海科云为企业构建敏捷高效组织

财务是企业发展的命脉和核心,作为企业天然的“数据中心”,企业实现数字化要从财务数字化转型入手。以费控为切入点,通过无纸化报销、非关键性岗位费控、以品控为基础的一站式采购等费控服务,海科云赋能企业构建敏捷高效组织。

随着发票电子化在全国各地逐渐落实,无纸化报销成为企业财务数字化的入口。海科云为企业提供线上识别票据、账目审核、入账归档的高效便捷报销服务,快速适应无纸化时代,提升账目报销效率,降低财务记账工作量,缩减企业成本,减少资源浪费。

零工经济的快速发展为企业非关键性岗位费控提供了新的思路,企业可通过更加弹性灵活的方式来实现降本增效。通过搭建任务发布、接收、核验和结算报税的线上一体化平台,海科云为企业非关键岗位降本赋能,实现非关键岗位的按需使用,有效提升企业运营效率。

在企业支出中,采购占比较高,传统采购模式存在流程混乱、成本较高、效率低下等问题。从成本控制与合规管理出发,海科云为企业提供以品控为基础的一站式采购解决方案,包括采购预算、智能品控再到采购审批、企业支付、入账开票的企业采购全流程服务。通过规范科学的采购流程,海科云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高质量采购。

通过数字化费控服务,海科云推动企业组织更加敏捷、经营更加高效,让企业以敏捷高效的财务职能来应对复杂的市场变化,进而扩大创新业务布局。

企业费控归根结底是少花钱多办事,或者是花同样的钱办更多的事,让“有限更有效”。做更懂企业的费控专家,海科云帮助企业实现“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分析”的全程费控,让企业的每一笔支出更有价值,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海科云用数字化费控满足客户精细化核算需求,促进业财一体化,财务部门能更快速地响应业务提出的各种新需求,让企业发展更加敏捷高效,助推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