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创新担当助实体普惠三晋亮底色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紧跟全省新战略、紧随时代新要求、紧盯企业新思路,全力满足区域产业升级、民营企业融资等领域的金融需求,构建起了企业、银行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累计为山西省提供授信支持超6000亿元,服务企业客户超3.8万户,个人客户超280万户,正逐渐成为服务山西经济社会的中坚力量。

聚焦绿色金融强力支持市场主体

在奋斗创业的过程中,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始终秉承先进的经验和创新精神服务三晋,助力地方社会经济转型发展,提供高水平制度供给、高质量产品供给、高效率资金供给,力争为地方社会经济及民生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坚持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三季度末,贷款余额757.22亿元,较年初新增81.16亿元,增量排名山西股份制银行第一位。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下,“绿色”已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作为较早推出绿色金融综合化服务的商业银行,以服务山西省地方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打响“浦发绿创”品牌,为高水平建设美丽山西,支持山西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践行金融使命担当。主动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聚焦山西“六新”领域,大力提升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服务等领域金融服务,实施绿色金融“全行覆盖,重点推进”策略。截至2021年10月末,绿色信贷余额65.08亿元,较年初新增17.01亿元。

前不久,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落地可持续发展挂钩贷款业务,为晋能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嘉节燃气热电分公司提供融资8000万元,不仅可以在供暖季为企业及时提供周转资金,还能通过“利率调节”鼓励企业实现节能减排,以创新绿色金融产品支持“碳中和、碳达峰”。不仅如此,还联席承销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有限公司10亿元能源保供债券。该笔债券的成功落地,有效促进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协调推动煤炭“洗选运销”各个环节,确保完成煤炭保供任务。

创新普惠金融彰显海派金融实力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打造数字普惠产品体系,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更好履行社会责任。持续完善流程标准化、业务要件标准化、审批标准化模式,通过价格补贴、利率优惠政策、优化授信审批等举措,提高服务效率,打造特色化、优质化、便捷化的普惠金融服务品牌。围绕“一盘棋”、拧成“一股绳”,义不容辞助力中小微企业。搭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浦慧税贷、小微秒贴、房抵快贷、再担保平台等多点发力。从公募资金到供应链票据,从品牌贷到定向债务融资工具,每一项首单业务都给山西普惠金融领域带来了新的金融活力。截至2021年11月末,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2.5亿元,较年初净增7亿元,增幅19.7%。近三年实现减费让利近4.5亿元。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搭建线上、线下双轮驱动的产品体系,着力

打造“核心企业+中小微客户”的创新经营生态,实施限时服务制,设置专职审批岗及专职风险管理岗,全面保障企业融资审批效率。积极利用在线模式,服务核心企业供应链客户,加强金融工具的适配性。落地首单央企在晋子公司“在线保理”业务,通过浦发银行网上银行或API输出方式与核心企业信息交互,实现核心企业在线确权、系统审批、供应商“全线上”一次转让应收账款、分次灵活提款,为小微客户在线供应链融资提供了新的模式与路径。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在“服务普惠金融业”战略指引下,聚焦特色客群“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依托金融科技支撑,构建大数据风控体系,推动破解普惠金融“审批难、审批慢”问题,切实为企业畅通“开户路”,优化“融资网”,提供金融“智慧”。为山西中涂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放“专精特新”品牌贷500万元,无需小微企业提供抵押物,凭借企业的专利权及品牌价值,为客户提供融资服务,有效保障了企业资金周转,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联合“简单汇”供应链平台,成功落地山西省首单“供应链票据”业务,助力小微企业供应商实现省内首笔“供应链票据”融资。

以“晋”自豪,以“晋”自勉。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盯山西经济发展里八个方面的重大任务,既要锦上添花,又要雪中送碳,通过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助力山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