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沧州市肃宁县支行创业担保惠民生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创业担保是指以具备规定条件的创业者个人或小微企业为主,由创业担保基金提供担保,由经办金融机构发放,由财政给予部分贴息,用于支持个人创业和鼓励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政策性资金。该政策帮助了大量下岗失业人员、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和大学生实现了就业,并且踏上了幸福路。

邮储银行沧州市肃宁县支行作为肃宁县人社局、财政局的主要合作银行,在助力地方经济、扶持大众创业中发挥了主力军的作用,彰显了邮储银行“服务三农、普惠小微”责任担当。

与肃宁县人社局合作以来,该行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对国家创业担保政策进行广泛宣传,实现信息共享、协同发展,共同推动国家创业担保政策合规稳健落地。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资金2664笔、2.76亿元,累计帮助2600余人/次实现了就业,在创业担保政策落实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肃宁县肃宁镇北王庄人王庆学就是其中一位受益者。“一开始我是又缺抵押物、又无担保人,不能找银行,只好把扩大养殖的念头压在心底。我们村被评为信用村以后,政府贴息的创业担保只要自然人担保就行,自然人担保、政府给贴息,这么好的事,我第一时间就申请了,我计划翻新羊舍建成小型农场。”王庆学神采飞扬的竖起大拇指。

针对许多像王庆学一样无房产抵押,又找不到正式单位员工担保的人,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联合当地人社局创新金融服务模式,首次在信用村建设过程中引入创业担保,采用“自然人担保+政府贴息”模式,单人申请资金最高10万元,有效助力了乡村产业飞速发展,让村民日子越过越红火。(申晓艳)(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