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跨区域电力融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合近日,在江山西南区域大桥镇与常山县交界处,随着大桥A114线140#杆导线架设成功,承载着重要任务的江山与常山的跨县互联线路江山侧工作已顺利完成。

江山市大桥镇处于江山西南区域与常山县交界,目前大桥镇仅有35千伏大桥变10千伏大桥A114线供电,该线路仅有2#杆前段有联络,后段均为单辐射线路,一旦线路故障,整个大桥镇面临停电风险。

工作人员依托“网上电网”进行分析,发现江山境内目前无其他线路可以大桥A114线互联,如从江山区域其他变电站新建10千伏线路互联,投资成本高昂,经济效益低下。依托“网上电网”对相邻县域线路进行查看,发现但该区域与常山10千伏中坊5708线接壤。为了解决片区供电可靠性问题,减少用户停电时间,计划与常山公司线路互联,可通过最小的经济代价实现区域间电力资源的优化配置。

8c1a91457926d5e4fd5d3cead483f7b8(1).jpg

“网上电网”贯通源网荷档案,利用地理信息可视化等信息技术,打造电网“一张网”,汇集空间资源,直观展示现状电网,并可直接实现图上作业,工作人员依托“网上电网”对联络路径进行选择,通过长度测量功能对联络长度进行测量比较,初步确定江山10千伏大桥A114线与常山10千伏中坊5708线互联。初步确定联络路径后,江山公司运检部、贺村所等部门与常山公司就江山10千伏大桥A114线与常山10千伏中坊5708线互联工程开展联合现场勘查,就联络方案,联络位置,出资界面,实施计划等进行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

“条条联络线,道道通互联。”新时代的电网新技术,让实现两县电网互联互供成为可能,打破了地域界限,促进跨区域电力融合,为实现区域间能源高效利用打下扎实基础。后续,江山公司将继续应用“网上电网”现有功能场景,加强对“电网一张图”的全局规划理念,统筹电网运行分析,精准把握电网薄弱环节,全面助力电网规划工作,为江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孙一迪 贲礼晖)(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