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电联行信用建设项目再次入选全国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2021-12-2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百家企业牵头启动的2021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年度优秀案例正式发布,禅城区“基于区块链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即区块链+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成功入选。

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百家企业牵头启动,旨在推动区块链基础核心技术研究和行业应用落地,立体展示区块链技术对实体经济的真实成效,促进区块链行业良性健康发展,提升我国区块链的国际影响力。

本次入选的“基于区块链的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由禅城区发展和改革局推动设立,金电联行和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发,充分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实现在区块链平台上的信用信息的采集、处理和共享。

该平台通过采集、整合、储存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司法部门以及履行公共管理职能的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履职过程中生成或获取的信用信息记录,并实时存储在区块链平台上,为实施公共管理以及联合奖惩提供信用信息支持,向社会提供信用信息服务,落地具有禅城区特色的“区块链+信用”应用。

通过网站、小程序等,信用主体可实现信用报告一键查看下载,还可通过扫描信用报告所附的二维码核验报告真伪。在该项目所建的“信用禅城”网站之中,企业信用修复进入了“无需跑腿”“无需提交证明材料”“无需繁复咨询沟通”的“三无”模式,进一步推动“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此外,该项目还可以对全区的信用主体进行分析,得出的信用画像,从而帮助政府部门实现对全区信用状况的动态监测,以便针对性做出决策。

金电联行是国内最早运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服务机构,是中国人民银行全国性企业征信机构,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合作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据《2020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金电联行在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连续多年领跑。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