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赋能智能制造,助力图扑软件构造数字孪生场景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出行手机查看交通方案、物业管理的智能可视勘察管控、疫情地图提前预知危害……这些曾经存在于科幻片中的高科技场景一一在现代生活得到了应用与普及,其背后的数据可视化应用,正贯穿于当今大数据时代的各行各业,成为人们洞察数据内涵的有力工具,推动数字经济发展驶入“快车道”。

数字经济发展的背后,是大数据时趋势下各地区积极贯彻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时代精神;高效便捷管控的背后,是云端平台各大企业的互助共赢;高质精准2D、3D数据可视图的背后,是专注于数据可视化Wdb组态开发的厦门图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图扑软件”)的不懈追求。

专精赋能让数据可视“活”起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数据可视化的广泛应用也昭示着幕后制作企业的技术专精与卓有成效。作为数据可视化领域的知名企业,图扑软件拥有独立自主研发、高性能引擎组件、一站式协同作业链以及可视化赋能产业生态的多项优势。

据悉,图扑软件多年来始终坚持国产化,不依赖第三方商业或开源库,其自主研发核心产品可满足工业物联网现代化、高性能,不局限于单一平台的跨平台数据可视化需求;在技术领域追求极致性能,组件可承受万级甚至十万级别数据量。成立至今,图扑软件已具备从视图组件设计、矢量图标设计、2D图纸设计到3D场景设计皆有的完备流水线作业工具链,方案应用遍及电力、电信、交通、水利等数十个垂直行业,为客户提供全⽅位的可视化管理支持服务。

其中,3D数据可视化技术远不止在智慧城市上应用,在智慧园区、智慧物业、智慧消防、智慧机房、智慧安防等不同的应用领域都已经有了成熟的实践实例。例如图扑HT与美的合作的智慧楼宇管理系统(M-BMS,下称“智慧楼宇”)。在智慧楼宇中,空调通风、照明、给排水、电梯等相关数据均在一屏中有序呈现;该平台基于权健架构和专利功能,通过优化楼宇的控制达到系统针对性的设备自动化管理,可实现大型公共建筑制冷能效提升30%、用电量减少30%以上、设备管理人员减少50%等效用;数据可视化的灵活应用,省去了传统人工勘察、图纸传输等流传的麻烦,大大缩短了管控周期,打破产业窘境。

助力“上云”推数字经济行稳致远

数据可视化的稳定运维与服务,离不开图扑软件与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的合作共赢。据介绍,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是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华为”)与中软国际信息技术(厦门)有限公司(下称“中软国际”)共同运营的公有云服务平台;该平台试点结合了软件开发云和智能制造云两大模式,旨在为软件产业和制造产业提供软件开发云和智能制造云的公有云服务,为产业的升级发展、数字化转型注入新势能。

其中,基于中软国际良好的运维服务,以图扑软件为例的各大合作企业将获得华为“云平台资源和全生命周期的云服务,包括软件开发云、智能制造云与云上软件园”服务,更好地指导本地企业上云、用云,接触使用成熟稳定的华为云平台;截止至今,华为云已上线220多个云服务、210多个解决方案,发展20000+合作伙伴,汇聚230万开发者,云市场上架应用4500+个。华为云新加坡、智利、巴西、墨西哥、秘鲁大区陆续开服,与伙伴在全球27个地理区域运营61个可用区,为170多个国家提供服务。

以图扑HT与东方国信在高炉炼铁工业组态领域合作的项目为例(下称“高炉炼铁工业组态”),双方基于炼铁传感器、物联网、工业模型软件、专家系统、企业级炼铁大数据平台以及行业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目前已完成国内260座高炉的数字化和智能化落地,并推动炼铁大数据平台在俄罗斯、越南、伊朗、印尼等国家钢铁企业中应用,单座高炉年降本增效超2400万元/年,实现了大数据、机理模型、人工智能和传统制造业的深度融合。

“图扑与中软和华为云在硬件、技术服务、商务推广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目前的合作在硬件支撑及市场拓展上给图扑带来了不小的利好,同时给予了客户更好的服务体验。”图扑软件项目负责人陈先生表示。

携手“云端”赋能产业“数智”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软件产业和制造产业B端市场的数字化升级和转型发展困惑,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携手厦门本土企业扎根“云端”,让数据的统一管理成为现实,进而实现智能化的分析和处理,由此让企业从数字化走向数智化,并入驻华为严选市场,获得平台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协助企业业务拓展,赋能产业“数智”升级。

例如,作为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的标杆性企业,图扑软件基于可视化数据的企业专精技术项目优势,可实现工业生产运维信息的实时画面展示,间接降低企业运维成本与提升用户社会与经济效益相统一;与此同时,通过华为云厦门创新中心平台,图扑软件有效获取平台稳定云端服务与知名产品粘性的同时,将企业自身服务解决方案输送至平台,让企业自身的业务更垂直地面向需求群体,促进业务拓展的可能,实现自身“数智”升级。

未来,信息技术的发展将更多领域的产品流通演变为数据流通,把工业劳动的策略重心倾向于信息劳动,数字经济步入成熟稳定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华为将继续深化战略合作框架,推进数字福建总体规划设计和数字产业发展;中软国际将链接更多企业,为用户提供云端完善、便捷的运营服务,深化5G、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合作;以图扑软件为例的标杆性企业也将继续坚持自主产品研发,并加大产品创新投入,致力于让完全独立自主知识产品的图扑国产化图形引擎走向世界之巅的同时,携手华为云与中软国际,联系上下游企业、帮助更多传统制造企业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共同为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注入更多新势能。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