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于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盛大开赛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2月21日(三亚)上午9时,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在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正式拉开帷幕。该赛事是美人鱼运动在国内举办的第一场国家级赛事,汇聚了全国范围内的专业裁判及选手,填补了该领域赛事项目的空白,也为今后的美人鱼赛事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及复星旅游文化集团主办,三亚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及三亚·亚特兰蒂斯承办。

根据2021年中国美人鱼表演赛竞赛规程,所有参赛运动员与教练员均需为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运动联合会 (中潜联)会员及注册运动员和教练员,且参赛选手必须持有中潜联认可的潜水美人鱼执照。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筹备此次赛事,中潜联于11月在深圳举办了首届全国美人鱼裁判员培训班,对赛事规则与临场评判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讨论。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设有男子单人、女子单人和四人团体三个项目。自12月1日,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的报名通道开启,组委会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的报名表。12月10日报名截止,历经层层严苛的筛选, 12月12日中潜联对外公布入围名单,最终有41名选手进入个人组与团体组的正式比赛。

12月19日至20日,41名参赛选手抵达三亚·亚特兰蒂斯进行比赛报到,并开始紧锣密鼓的热身与适应场地。比赛场地位于三亚·亚特兰蒂斯标志性的区域——大使环礁湖。大使环礁湖的透明亚克力观赏幕墙长达16.5米、高达8.3米、厚达0.65米、深达11米,蓄有13500吨海水,达到了《全国美人鱼赛事手册》的标准。

21日上午九时,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开幕式正式开始,主办方领导开幕式上分别致辞,表达了对于赛事的期待。在选手代表、裁判代表分别进行赛前宣誓后,也正式开启了美人鱼表演赛的竞赛时间,参赛选手们身着专业的鱼尾潜入水下,展示了平行侧游、平行仰游、后翻360、美人鱼泡泡、水中悬停等出色技巧,呈献了高度专业而又异彩纷呈的表演。大使环礁湖中游曳着的数万尾海洋精灵,也为赛事增添了更多灵动与亮色。

“美人鱼运动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水上运动。它不仅结合了花样游泳、自由潜、蹼泳以及瑜伽等运动的特点,同时极具观赏性,因而深受大众喜爱。目前在我国,美人鱼运动尚处于发展初期,具备巨大的市场潜力。通过此次在三亚·亚特兰蒂斯举办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我们希望借助海南在水上运动项目上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让更多人了解并接触美人鱼运动,并以此推动全国范围内水上运动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瑞林表示,“未来,我们也将继续积极拓宽水上运动项目的广度与深度,让全国各地更多的人参与到有趣、有益的水上运动中来。”

“美人鱼”不仅逐渐成为水上运动的关键词之一,也始终是三亚·亚特兰蒂斯的亮点项目之一。每日定时上演的幻海美人鱼表演长时间来广受宾客好评。今年4月,110名美人鱼表演者同时在大使环礁湖完成了大规模水下人鱼秀,壮丽而唯美的演出给所有在场见证的宾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三亚·亚特兰蒂斯作为海洋主题的度假胜地,孕育着独特而灿烂的海洋文化,也不断通过创新的产品与活动进一步满足宾客对品质及多样化的需求。宾客可以在失落的空间水族馆体验极限浮潜及潜水探索之旅;也可以在亚特兰蒂斯水世界体验鲨鱼池浮潜和海底漫步等丰富的水下项目。三亚·亚特兰蒂斯始终走在积极促进我国水上运动发展的道路上,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将“美人鱼”与水上运动进行了深度结合,是三亚·亚特兰蒂斯在该领域的又一创新之举。

此外,三亚·亚特兰蒂斯正在积极筹办“潜水学校”,将开设一系列专业潜水课程,包括美人鱼潜水、自由潜、水肺潜等,课程难度循序渐进,供不同水平的潜水爱好者选择。首届中国美人鱼表演赛的举办,为三亚·亚特兰蒂斯“潜水学校”的建立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三亚·亚特兰蒂斯将继续打造与完善潜水课程体系,让更多宾客加入到潜水运动中,为水上运动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复星旅游文化集团董事长兼CEO钱建农表示:“今天能与国家体育总局合作举办这场意义非凡的运动赛事,见证了我国潜水运动发展之中的又一座里程碑。复星旅文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冰雪运动及现在的水上运动方面都有较紧密的合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能推动国内群众体育运动的快速发展。复星旗下的地中海俱乐部70年前由一个奥运水球冠军创立,一开始就拥有了体育元素,发展到今天度假村内有几十种不同的运动项目,深受消费者喜爱。在规划建设亚特兰蒂斯之初我们就致力于将其打造成为一站式多元化的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开业三年来,我们没有停止过对于亚特兰蒂斯的创新和升级,度假和体育活动的结合是未来消费趋势,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体现体育与文旅的跨界结合,也为我们助力文旅行业多元化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太仓复游城我们正在打造独特的体育运动公园,我们希望在未来能继续发挥优势资源,加深与体育局和各体育机构的交流合作,协力打造出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与产品,丰富国内各旅游目的地的内容。”

首届国家级美人鱼表演赛的顺利开展,标志着三亚·亚特兰蒂斯进一步助力全国水上运动项目的发展。这场美人鱼运动与文旅的跨界结合,也再次展现了三亚·亚特兰蒂斯不断创新突破,以丰富的创意与十足的趣味性,继续引领海南文旅行业的发展,为更多宾客提供品质、独特的出行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