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客户损失 招商银行上海真如支行成功拦截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某日,曾女士来到位于普陀区铜川路的招商银行上海真如支行,表示自己想用招商银行App转账给朋友,向支行员工求助。

支行服务专员小杨接待了曾女士,在谈话中了解到,曾女士经朋友介绍想要入股一家企业,这家企业的客户经理宋某通过微信与曾女士联系。宋某特别“交代”曾女士如通过微信直接转账会显示自己的账户是网络诈骗账户,让曾女士去银行网点,在网点工作人员协助下使用银行的App进行转账。小杨听到后感觉情况不简单,立即提示曾女士可能存在诈骗,不能轻易向宋某转账。但曾女士对宋某深信不疑,认为对方可以带自己赚钱,坚持要转账。小杨一边继续耐心劝说,一边示意同事立刻报警。

在等待警察期间,小杨一直在试图说服曾女士,钱财来之不易,不会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盲目相信最后只会人财两空,得不偿失。曾女士有所动摇,决定先去自助银行存款,再仔细考虑一下。在此期间,宋某又给曾女士来电反复劝说,让再次回到营业厅的曾女士又萌生了通过微信直接转账给宋某的念头。好在,密切关注着曾女士状态的小杨及时发现,再次进行了制止,支行运营主管和保安都加入劝阻的行列。“对方能提供单位信息等证明材料,网络上都能查到的呀,不会是骗子”“网络上的东西也可能伪造,不一定是真实有效的”……一方执迷不悟,一方苦苦相劝。还好在争执不下的时候,警察赶到了。

就在警察向支行运营主管详细了解情况的同时,宋某又一次打来电话,警察直接接过电话亮明身份,对方立刻挂断了电话。见此情景,曾女士终于放弃了转账的想法,并对招行员工严谨的工作态度和为客户着想的服务理念表示感谢。

临近年关,诈骗、盗窃等不法分子愈加猖狂,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再次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财物,遇到涉及转账的要求一定要再三核实确认,防止被骗。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