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合力共谋创新打造团青亮点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在集团公司和东北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东北公司团委紧扣企业发展目标,凝聚团员青年合力,创新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取得了多项成绩,较好的引领团员青年围绕中心,贡献力量。

打造共青团影院

东北公司团委紧跟集团公司和东北公司关于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从2021年3月至今,随着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共组织观看《1921》《峰爆》《长津湖》等10余部影片,在广大青年员工里产生热烈反响。对于影片的选择,团委坚持群众路线原则,深入沟通团员青年的喜好的需求,选“既是他们想看的,也是我们想放的”影片,精准释放进一步深化了学习教育意义,凝聚青年员工精气神,厚植家国情怀和爱企情怀。

启幕团青小剧场

在东北公司的大力支持下,东北公司团委策划了“重温历史故事,凝聚奋进力量”系列微团课,组建团情小剧场,招募青年讲述者,录制微团课。截至目前,已录制完成《谁是最可爱的人》《歌曲中的故事》《光影之中话历史》3部作品,其中《谁是最可爱的人》被股份公司“团聚铁建”公众号采纳展播,其余2部作品也将陆续展播。东北公司团青小剧场是团委倾力打造,由东北公司青年团员担任策划、编剧、导演相关短视频作品的平台,2021年还出品过知识快问快答、居家抗疫那些事儿等抖音短视频,均被集团公司抖音采纳并展播。团青小剧场凝聚了青年团员的智慧,激发了团青工作活力,很好的激励了青年员工投身企业生产经营大局。

续开“对话·成长”座谈会

东北公司团委刚刚成立,即开展了第1期“对话·成长”座谈会活动,收效良好。此后,“对话·成长”座谈会即成为公司创新力群体与领导班子、人力部门、团委高效沟通的平台,截至2021年底已成功举办5期。团委致力于将座谈会打造成为医除校招生成长痛点,提振干事创业信心的交流机制,每期1个主题,基于企业当前形势任务,倾听青年员工心声。在这里说真话,解心结,困惑摆在桌面,不解放在明面,真诚交流,能解决的现场解决,难解决的推动解决,扫清思想障碍,引导他们畅谈真实感受,积极拥抱变化,让青年员工尽情的拔节生长。(孙秀鑫)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