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山市供电公司:喷淋系统筑安全,青年突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0千伏中山变1号主变喷淋灭火系统改造工作已完工,各项试验结果正常,灭火系统可正常启用。”近日,随着江山运检班和厂家人员的内外配合联动调试完成,标志着衢州电网首个县域110千伏变电站主变喷淋消防装置升级改造全面完成。据悉,该系统为全覆盖式喷淋灭火,无保护死角,拥有超30L/s水泵组集装箱,具有防爆和灭火功能,能够动态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实时感知消防安全态势,通过智能远程防控,在消防队伍到达前实现对火灾态势的控制,争取消防时间,降低火灾损失。对火灾产生的烟尘具有强烈的消洗作用,有利于抢修工作的及时开展,能有效缩短抢修时间。

此次衢州四县域内110千伏主变喷淋消防系统改造首先在江山供电公司所管辖的虎山变和中山变落地,并现场进行了消防演练。同时这也是110kV变电站在江山属地化运维后首次开展的大型升级改造项目。青年突击队是此次改造项目的主力军,在变电运检中心帮扶老师傅们的”传帮带”下,青年突击队的队员由点到面深入学习,保持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在此次大型升级改造项目中,青年突击队和运检班组成员一同参与了主变的停复役倒闸操作和票面审核许可等全流程,提升了江山青年员工变电运维业务的处理能力。

通过现场实际演练,青年突击队队员熟悉了变电站主变喷淋消防设备,学习掌握了变电站防火应急处理流程和经验,为加强变电站消防系统建设和科学化救援体系建设具有深远的意义。(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