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互联工厂项目启动!海尔空气网新增百亿产值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22日,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奠基仪式在青岛胶州举行。胶州市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理事长李江,海尔产业物联总经理荣超,胶州市胶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徐栋良等领导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

据悉,该项目将落成海尔中央空调第2家互联工厂,这也是海尔智家第18家互联工厂。项目规划占地515亩,总投资约30亿元。待全面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00亿元,为当地创造3000+就业岗位。这一项目的开工奠基,也标志着海尔空气产业再添高增长助力,迎来跨越式发展。

发展里程碑:提升多联机市场竞争力

在中央空调行业,多联机市场一直是行业的晴雨表。据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多联机在细分领域的增长明显加快。

此次奠基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主要从事物联多联机产品的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及全流程服务。待全面投产后,海尔多联机年产能将达到400万台整机,海尔智家也将新增超100亿元的年产值。按此产能销售计算,海尔智家在多联机领域将占据市场三分之一份额,瞄准行业第一。

海尔智家副总裁、空气产业总经理宋玉军在致辞中表示,在扩大产能的同时,海尔也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带动效应,持续推动胶州区域智能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胶州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高地。希望带动更多生态方加入到海尔的绿色节能生态圈中来,为用户创新更智慧节能解决方案的同时,实现各方共创共赢。

行业新范式:制造业低碳转型标杆

那么,除了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该互联工厂对行业和社会有着什么样的价值呢?

对行业来说,这是首个多联机互联工厂。相对传统工厂来说,互联工厂在设计周期、定制能力、生产效率、库存周转率、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上均有明显提升,更快更好的响应用户需求。

对社会来说,这也是制造业落实双碳目标的重要实践之一。新工厂利用光伏发电,一年可发电1000万度;通过自然循环送风、余热回收降温等措施,同比节能500万度,合计省煤电1500万度,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15000吨,种树20万棵。

正如胶州市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帅在总结致辞中所说,海尔中央空调(胶州)智能制造基地将形成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新集群,开创政企联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奋力打造支撑青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做出重要贡献和担当。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