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牛奶又添新玩家,三只小牛如何走差异化赛道?

发布时间:2021-12-2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增长和消费水平的提升,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国牛奶的营养价值普及水平大幅上升,乳制品已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生活中的标配。有数据显示,疫情后中国人均乳制品摄入量增加了约8.4升,消费增量明显。

如何为国人提供一杯更高品质的牛奶,成为后疫情时代中国乳企共同面对的重要命题。近日,现代牧业以全新子品牌——三只小牛和两款A2新品,率先交出了答卷。

A2牛奶又添新玩家,三只小牛如何走差异化赛道?

洞察消费趋势,三只小牛重磅登场

据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发布的《乳制品行业“十三五”总结及“十四五”发展思路》,2020年全行业主营业务总收入已达4195.59亿元。

市场持续升温、迅速扩容的同时,消费者对乳制品的了解也得到进一步深化,对产品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对自带健康属性的乳制品,投入了更多的关注,他们希望藉此获得更好的营养与呵护。

然而,在从“喝到奶”向“喝好奶”进阶的过程中,市场上琳琅满目的乳制品却给消费者出了一道难题:什么是真正的好奶?如何更快速地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现代牧业敏锐洞察到了这一消费痛点,率先提出“选奶先选牛,好牛自然产好奶”的全新理念,引导消费者从单纯关注口感、营养成分,被动接受品牌宣传到主动了解好奶的源头——奶牛转变。而此前,整个乳制品行业对奶源的关注更多是集中在企业和品牌方。

纵观全球,被誉为荷兰贵族的荷斯坦奶牛,备受英国皇室青睐的娟姗奶牛以及数量极为稀少的A2基因型奶牛,是目前乳制品行业最受追捧的三大优质牛种。因此,现代牧业推出的中高端功能牛奶品牌“三只小牛”,直接就以牛种为区分,打造荷斯坦系列、娟姗系列及A2系列三大战略产品线,开辟出了一条以奶牛为核心的差异化赛道。

在食业家看来,新理念、新品牌不仅对于现代牧业有重要战略意义,能够跳出现有竞争桎梏;对于中国乳业而言,也是一次极为有效的探索,为行业提供了一条转型升级的新思路。

A2牛奶又添新玩家,三只小牛如何走差异化赛道?

聚焦细分人群,树立A2牛奶新标杆

后疫情时代,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持续高企,但在渠道分化、消费分级的催化下,呈现出多元化、特色化、场景化、功能化趋势。

想要抢先站位,树立品类标杆,企业和品牌就需要深耕细分领域,根据目标人群需要,瞄准特定的消费场景,提供更具针对性的营养解决方案。比如,现代牧业此次推出的两款三只小牛A2新品。

众所周知,A2基因型奶牛因其数量极为稀少(仅占全球奶牛总数的30%)、产出的牛奶蕴含天然A2β-酪蛋白而受到市场的推崇。因此,现代牧业延续“选奶先选牛”的理念,在现有34万头奶牛里,采用DNA检测技术层层筛选出1100头A2基因型奶牛,经过限定牧场精心饲喂,从根源上保证奶的品质。

此次推出的两款新品中,DNA纯牛奶强调原生营养,有效覆盖了关爱孩子的宝妈、关注家庭营养的女性以及追求更高品质生活的都市白领等消费人群。

睡前30分牛奶则精准洞察现代人的“睡眠”痛点,将饮奶场景从“餐桌”转移到了“床前”。该产品特别添加了GABA成份(即γ-氨基丁酸,有研究已证明其具备改善机体睡眠质量等生理功效),以帮助目标人群改善睡眠,用更好的状态迎接生活。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在样本人群中,4.1%几乎没有睡好的时候,46.9%都有失眠的经历,37.9%的人偶尔能睡个好觉,睡眠质量欠佳已成为影响国民健康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因此,食业家认为,现代牧业推出睡前30分牛奶饮品,是一次大胆的、具有前瞻性的尝试,或将开辟出一个新的增量市场。

可以看出,现代牧业此次推出的两款新品,除了奶源上的突出优势,还有一个重要的特征就是用户画像清晰,契合目标消费群体需求,有望掀起新一轮的A2乳制品消费热潮。

A2牛奶又添新玩家,三只小牛如何走差异化赛道?

好牛自然产好奶,现代牧业为“中国牛”代言

如同17年前开创我国乳业规模化养殖先河一样,在当前中国乳业进入新增长周期之际,又是现代牧业走在了前面。

作为当之无愧更懂养牛的高品质原奶供应商及优质乳加工制造者,现代牧业于2021年6月完成了品牌的焕新升级,以“好牛自然产好奶”的品牌理念为指引,切入中高端功能牛奶赛道。

今年618,现代牧业“选牛”系列打响了第一枪,多款以荷斯坦奶牛为核心卖点的产品上市,给消费者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尤其是“高钙”和“三零”两款产品,定位清晰,市场反响十分良好。据悉,荷斯坦系列6月上市至今已销量破亿。

试水成功的现代牧业,充分验证了我国中高端乳制品市场的广阔前景。此次趁热打铁推出A2系列新品,则体现了其成为“中高端功能牛奶的引领者和创新者”的决心。

在食业家看来,要实现这一目标,现代牧业已经具有足够的底气。作为全国首家通过“优质乳工程-特级乳”评价验收的集团化牧场企业,现代牧业在牧场布局、奶牛数量、产奶量等方面的优势十分明显,连续八年获得“世界食品品质评鉴大会”金奖也彰显出其优于欧盟标准的品质,雄厚实力有目共睹。

而从荷斯坦系列到A2系列,现代牧业的下游乳制品业务竞争力也迅速增强,三大战略产品体系已逐步完善。

A2牛奶又添新玩家,三只小牛如何走差异化赛道?

新的理念、新的品牌、新的产品,面对乳制品行业新的增长周期,现代牧业已经迈开了步伐,朝着更大的战略目标前进。食业家期待,未来现代牧业的“三只小牛”能够齐头并进,领跑中高端功能型牛奶赛道,为市场发展创造更多的可能,推动中国乳制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