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想海南风采 | 以评促建——切实提升海南省医疗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12-22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7-19日,安想智慧医疗受邀出席由海南省医学会、海南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学分会主办的“2021年学术年会”,并发表以《以评促建——切实提升海南省医疗信息化水平》为主题的演讲。

会上,安想(平安联想)智慧医疗等级评审咨询事业部负责人,深入解读了当前医院信息化等级评审政策及标准,并从关键瓶颈及业界优秀实践角度,剖析了我国医院电子病历及互联互通评级最优方法论体系。

安想智慧医疗多年医院信息化建设的经验表明,评级经验缺失、对标准理解不透彻、系统应用不全面,是当下难以通过“以评促建”提升信息化建设目标的关键瓶颈。这在一定程度上说明,医院想要透过制定清晰的政策一举通过评审,往往会在实操中遇到诸多阻碍。

面对专业度高、流程复杂、多方参与及时间周期长的等级评审,更需要的是院长的全力支持及推动、全院有效的数据积累及合理应用、第三方厂商的全力支持配合,以及等级评审组的端到端闭环追踪辅导。安想智慧医疗作为聚焦医院等级评审的领军企业,不但可以针对国家等级评审中的具体要求作出解读注释,更可以利用技术手段承担起医院信息科在评审中对应数据颗粒情况的收集重担,全流程闭环辅助医院一把手完成评级任务。

针对上述行业难点,安想智慧医疗通过聚焦智慧医疗的电子病历发展,同步培养面向患者端的智慧服务、深度协同面向管理端的智慧管理,以及将互联互通贯穿始终的战略规划下,在今年顺利协助河北省首屈一指的大型三甲综合医院通过高级别评审。

通过安想智慧医疗对医院发展方向的引领、客观全面的评级评估、解决方案的整体设计,以及全流程闭环的追踪辅导,可以极大提升医院参评效率,更好地成就医院信息化建设,成就医院院长的智慧化管理。

未来,搭乘不断加码的政策东风,结合海南日渐成熟的医疗配套和优质医疗资源,安想智慧医疗也将力争为我国医疗信息化建设培养、树立更多优秀的改革标杆,为国内诸多在探索智慧医疗建设的医院指明前行的道路。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