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C线上新闻发布会召开,发布2022年全新主题——“屏行世界 聚势为新”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3.png

在线上国际显示产业交流会上,CODA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梁新清发表致辞并就中国显示产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发表演讲,强调要利用DIC这个平台,紧密联结全球显示产业链上下游厂商,为全球显示行业同仁创造交流合作、协同共进的机遇。

屏行世界·聚势为新,DIC 2022主题解读

“元宇宙”诞生以来,火爆全网席卷全球。有人宣称是“人类经历的最大颠覆”,正如建仓“早期的互联网”;也有人利用热门概念制造种种互联网骗局。到底是预知未来的新概念还是人类的集体内卷?

带着对科技发展趋势的疑惑和思考,国际显示、触控技术及创新应用行业极具影响力的年度专业盛会-中国(上海)国际显示产业高峰论坛(DIC Forum)和中国(上海)显示技术及应用创新展(DIC EXPO)将于2022年7月6日-7月8日如期举办,作为行业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推手,以“会展合一”为平台,通过创新产品与技术展示、行业交流分享推动上下游产业链协同合作,为开启一个“屏行世界聚势为新”的美好愿景而携手勇毅前行。

4.jpg

屏行世界,唯显示看见未来

万物连接从何而始?显示作为现实世界打通虚拟世界的重要入口,谁掌握了信息通道的入口,便主宰了未来时代的绝对话语权。

显示技术自以TFT-LCD为代表的半导体显示技术替代以CRT为代表的电真空显示技术以来一直不断升级,目前AMOLED技术已经在智能手机应用上成为主流,Mini/Micro LED、喷墨打印、量子点、激光全息等显示技术多元并进。每一次显示技术的创新或迭代都意味着显示应用市场的不断扩大,为所有相关企业带来更多的机遇。近年来,显示作为人机交互和接收信息的重要窗口之一,应用场景方向更加多元化,更多“屏行世界”的故事不断上演,谁将成为真正的C位主角终将浮出水面,显示无处不在的时代已从趋势照回现实。

正因为此,所有与科技相关的行业需冷静慎思追本溯“元”,超越概念去抓住时代发展的趋势,未来必然是一个连接一切、打通虚实的数字时代。一如爱丽丝的兔子洞,一旦开启便将人类带入一个充满奇幻体验的美好空间。

凝心聚势,唯携手同行共创美好

过去的一年中,显示产业伴随从疫情寒冬中渐渐复苏的全球经济,正在开启一个崭新的产业周期。在全球的显示分工体系中,追赶者、并跑者、领跑者都在不断奋勇向前,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唯有以开放、包容、合作的格局和姿态,才能共建一个共生共融的“科技圈”,携手面对周期性拐点的出现。

显示科技自诞生以来,自带“融合”基因,科技并非实验室冰冷的数据而是有温度的,从技术创新的研发上,集聚全球顶级资源联手共创;从应用场景上,与金融、城市、交通、医疗等更多维度展开全面深入合作;从产业的协同发展上,始终保持产业链上中下游的紧密结合;从区域上形成多个集群化发展阵地。DIC助推显示行业发展,打造平台以“合作、创新、发展”主旨,每一环、每一步一直以来始终践行“凝心、聚智、聚势”的战略思想,为行业搭建桥梁实现产业链融合共生产业生态。

盛会来袭,邀您共赴显示新时代

DIC作为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CODA)为全球显示产业搭建的国际显示技术与创新应用盛会,集展览展示、行业交流和采购洽谈于一体的综合商贸平台,是全球显示行业的重要风向标。

5.jpg

DIC 2022总议程规划全面升级!主办方CODA联合中国电子材料行业协会、中国电子商会、韩国KDIA,日经BP、SEMI、SID、行业知名咨询及证券金融机构等国内外权威机构,呈现预计超100场次覆盖目前业内最热话题的同期论坛,话题覆盖行业最热、最前沿技术。除此之外,还有全球显示行业的重量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导组成“硬核专家团”出席盛会,亮点多多、精彩不断,更多高能现场邀您共同见证。(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