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组织召开印章管理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为进一步加强东北公司印章管理工作水平,防范印章使用风险,东北公司组织召开印章管理专项会议。东北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工会主席、监事姜志强主持会议,综合管理部经理朱宗瑞、总部及所属各单位印章管理员、印章保管人参会。

会上,姜志强首先对集团公司关于印章管理的相关要求进行宣贯:一是要求各单位印管员、保管人上岗前签订岗位职责承诺书;二是要求各单位印管员严格遵守《印章管理暂行办法》,要实时维护本单位的印章管理信息,负责指导和监督本单位的印章管理工作;三是各单位印章保管人须认真办理业务,严格执行安全保密制度,未按规定办理的,视情节严重情况要承担相应责任;四是要求各单位开通物联网用印,规范审批手续。随后姜志强通报了公司目前印章管理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单位存在用印后未及时登记现象,印章登记台账信息不全;二是印章信息维护不及时,未及时对线上系统中新增印章进行维护;三是线下印章材料不完备,线下纸质版材料并未同步准备齐全。

最后,姜志强对下一步印章管理工作提出如下部署: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印章管理的重要性。企业印章作为企业身份和权利的证明,是企业在经营管理活动中行使职权的重要凭证和工具,它的使用管理关系着企业正常经营管理活动的开展和企业的生存与发展;二是印管员、保管员应具备基本职业素养及道德操守,本着实是求是、专业务实态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企业可以信赖的员工;三是严格遵守印章管理制度要求,要按规章制度办事,履行好相应手续,防微杜渐。四是加强合作项目印章管理,守住原则、底线,坚决不碰红线,防范合作风险,保护好国有资产;五是要加强与区域公司交流沟通,定期进行汇报近期工作进展及问题,区域公司要对下属单位印章管理工作进行跟踪与督导。

增强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标准。通过此次会议,参会人员对各岗位职责有了更明确地了解,对印章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后续印章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