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年x中国文物交流中心IP打造宝藏新品,诠释“乾隆御膳”年礼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殊滋异味弥漫天,越疏窗,佛塔难绝佛跳墙”是古人对佛跳墙的美誉,百年来更是被众多食客奉为皋臬。而今,久年携手中国文物交流中心,集古今之精粹,带来2021年皇家御食艺术之瑰宝——乾隆款系列新年货,聚焦故宫国宝级文物之精髓,深挖其历史文化之韵味,并以此作为产品设计创意来源,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一场无边界的味觉与视觉的饕餮盛宴。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17/c930e49734f143cf50a3812326030561.png

600年皇家审美的延续,与久年共赴一场视觉盛宴

2021年12月17日,久年携新品乾隆款新年货鼎新上市。此次新品系列,是久年从故宫数万件藏品与建筑中筛选出最具代表性的两个,分别是国宝级藏品——乾隆款画珐琅开光山水花鸟图盖碗和故宫标志性建筑——养心殿。

其中,乾隆款画珐琅开光山水花鸟图盖碗,盖碗圆形,上置铜鎏金錾花莲瓣纹钮和龙耳的盖,下配掐丝珐琅缠枝莲纹的座,碗外底以绿色珐琅为地,蓝色双线方框内书“乾隆年制”楷书款。既有鎏金的闪耀,又有山水花鸟图的清新,相互映衬,相得益彰,尽显皇家品位;而故宫养心殿更是不必赘言,堪称“大国工匠承千年之智慧,秉百代之功力留下的超高艺术成就”,位于紫禁城内廷乾清宫的西侧,是一组由三进院落构成的建筑群。建筑特点上,整个养心殿的院落呈半包围形态结构,格局独立而紧密。因此,养心殿虽小,却仿佛一座具体而微的小皇宫,容纳了几乎全部功能。

而久年2021年新年货以上述两个代表性文物及建筑为创作灵感,产品设计理念延续故宫美学,外观设计则分别选取乾隆款画珐琅开光山水花鸟图盖碗上的鎏金錾花莲瓣纹、彩绘花鸟图和胭脂红色山水图及故宫养心殿的黄琉璃瓦歇山式顶、影壁琉璃花饰、巍峨养心门等元素,同时融合现代手绘风格,在包装上可谓尽显新年货的吉祥尊贵寓意。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17/4fecb8d94e54baa33ca0cdafa7332cab.png

穿越百年的山海相融,万千滋味尽在久年新年货

除了在包装上别出心裁外,久年此次的新年货系列,在产品内料上也下足了功夫。

首先是佛跳墙系列,有别于市面普通低价的内料选取,久年的新品在食材选择上尤为出众。甄选大连辽参、精品鲜鲍、上好花胶为主料,蹄筋为辅,香菇、杏鲍菇等菌类调鲜,特邀国家特级厨师孙永河掌勺,文火慢炖12小时,成就秘制高汤,汤汁醇厚,鲜香十足。

同时还有福享、福满、福禄大礼包2.0系列,针对不同食用场景的四种规格,包揽十数种甄选山海至味,其中以百补之选——深海辽参、80头极品干鲍、陈年鳕鱼胶为主料,加之厚片鱼唇、上等瑶柱、鲜香螺片、粤式鸭掌、农家走地鸡、上品山珍白头山花菇等等山海至臻为辅,佐以千只干鲍精煨20小时成就的招牌鲍汁,只留鲜味不留腥,保留海味的同时更添一层鲜味,将“乾隆御味”的旷世佳肴完成呈现。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11217/e5ac123ea6c5fe0ab23bd3632b0f138f.png

从传统文化到中式滋补,打造可持续的东方食养IP

随着近些年,包含中国传统元素的审美正成为年轻消费群体的风尚标,究其原因,则离不开年轻人不断增长的民族自豪感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欣赏向往。基于这点,久年从自身出发,将传统文化与中式滋补相结合,用IP化事件建立与消费者沟通的重要语言。从年初与国家宝藏推出联名合作款,到与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先后合作推出“丝绸国宝”东方滋补系列、《本草纲目》祛湿养生茶系列等多种形式的传统文化IP联名产品,久年在不断地打造可持续的东方食养IP,使众多消费者在感受不同滋补养生品带来的味蕾体验时亦了解中华文化之美。

国潮崛起的时代浪潮中,久年将继续聚焦中式滋补,深耕传统文化,让古今之融合更加有深度,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享用高品质滋补产品的同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审美艺术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