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泰瀚550MW渔光互补电站成功并网,科士达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6日,浙江温州泰瀚55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正式并网发电,该项目用海约7400亩,是亚洲最大的滩涂渔光互补发电项目。通过渔光互补,将渔业养殖和光伏发电相结合,打造“上可发电,下可养鱼”的新模式,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发电6.5亿kWh,年产值3.35亿元,年均税收近5000万元。与同等规模的火电项目相比,该项目每年可以节约标准煤2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8万吨。

温州地处浙江省东南部,东濒东海,南毗福建,西部、西北部与丽水相连,北部、东北部与台州市接壤。全市陆域面积1211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8649平方公里,广阔的海域面积为海面光伏发展提供了先天条件。

泰瀚550MWp渔光互补电站建设场址位于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瓯飞围区内。瓯飞围区以创新为名,一期围垦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便被贴上“全国单体面积最大”、“审批周期最短”、“前期工作最规范”等标签。此外,该项目占用海涂规模较大,施工面较复杂,用海功能等多项论证均具有首创性。

从气候条件来看,温州是一座以气候特征命名的城市,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以及优越的地理位置形成独特的气候条件。但是,温州夏季高温多雨,台风天气频繁,海边高盐高湿的气候条件也给光伏电站的设备选型与维护带来了挑战。

在充分考虑环境条件影响后,为保证光伏电站长期稳定运行,泰瀚550MWp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选用了科士达GSM3125C-MV逆变升压一体机。该款机型逆变器部分集成于集装箱内,具有强大的防护和防腐性能,可靠性高,可为光伏电站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GSM3125C-MV产品特点

GSM3125C-MV35集装箱式逆变升压一体机采用交钥匙设计,统一对外通讯接口,可快速部署,统一调试和运维。一体机额定功率3.125MW,35kV输出,逆变器集成于集装箱内,具备IP54防护等级,C5防腐等级,PID防止及修复功能,特别适用于高温、高湿、高盐雾的海上或近海光伏发电项目应用。逆变器可预留储能接口,方便以后升级储能接入。

泰瀚550MWp渔光互补电站将海面光伏发电与围垦工程相结合,将光伏与经济、社会、环境效益相统一,充分提高海洋资源利用率,让光伏助力城市经济绿色低碳发展,将清洁能源从海洋输送到城市心脏。

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道路上,科士达也将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智能便捷的光伏逆变器,为更多的光伏电站保驾护航。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