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双项目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由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评选结果正式公示,平安产险申报的智慧农业生态平台项目、平安好车主“车险一键理赔”项目从259个申报项目中崭露头角,分别荣获2020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贡献奖类二等奖、优秀奖。

自2005年在国内率先设立,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已连续举办十五届,作为深圳市金融系统的重量级奖项,代表了深圳市金融创新领域的最高水平,对于激发全市金融创新活力起到良好示范作用,并推动了一批创新性强的标杆项目在全国得到复制推广。

数字化转型,是近年来保险业持久关注的命题。中国银保监会陆续发布的多项监管政策及指导意见中,也提出了要利用现代科技技术改造和优化保险业传统业务流程,并在鼓励和规范保险业数字化转型进程的同时,对行业数字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借助“科技+”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当前,数字技术应用成为加速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自2020年起,平安产险全面推行农险线上化,将农险承保、理赔过程中的信息采集、出单、公示缴费、报案、赔款确认等多个环节优化至线上运行,通过科技赋能,不断优化业务流程、理赔服务创新,提升农户保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获奖的“智慧农业生态平台”,集合了卫星遥感、无人机、气象灾害监控预警等技术,能够最大程度将种植险标的现场进行数字化、自动化的重现与留存,持续提升农险作业效率、防灾减损能力、理赔服务水平,助力农险高质量发展。

借助区块链信息不可篡改、上链信息共识等特性,平安产险还搭建了区块链产销溯源平台,融合“区块链产销溯源+溯源保险+食品安全责任”的新模式,实现生产品质管理、产品追溯认证、市场决策分析三大功能,帮助农产品提升供给质量、打造品牌效应。近日,在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银保监局指导召开的2021年广东金融支农联盟年会中,平安溯源保险获得“2020-2021年度广东最受欢迎金融服务乡村振兴产品创新奖”。

借助“科技+”提升用户车险理赔体验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对于车主比较关注的理赔环节,平安好车主上线“一键理赔”功能,车主只需要打开“平安好车主”APP,即可通过“视频报案”“语音报案”“IM互动报案”等多种方式快速完成报案,根据系统拍摄指引,自助完成车辆损失照片拍摄并通过APP上传,AI智能定损机器人将自动评估维修方案及金额,在车主完成人脸识别确认赔付,理赔款将即时到账。平台更有理赔专家全程在线陪伴,随时解答客户疑问,协助客户办理,助力解决车险理赔难题,让车主出行更省时。2021年上半年,平安产险家用车“一键理赔”功能使用率达92%。

此外,借助视频直播、文章、互动话题、理赔案例等传播载体,平安好车主持续向广大车主宣传行车安全技巧和事故应对理赔指引,加强车主理赔认知教育,提升车主日常用车的安全意识。

依托科技赋能及内部数字化变革,加速整合产业链资源,拓展车主服务场景,延伸车服务边界,平安好车主正逐渐形成一个“共建、共享、共赢”的汽车服务生态圈,为车主搭建一个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的一站式服务平台,提供年检代办、预约修车、道路救援等80多种车服务。凭借卓越表现,在近期由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峰会上,“平安好车主”荣获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颁发的“2021卓越车主服务品牌”。

面向未来,平安产险将持续深化数字化转型,运用科技驱动业务流程改进、创新产品服务模式、提供极致用户体验,持续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