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产险推出越窑青瓷溯源保险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北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为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创品牌、提品质、促销量,近日,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联合慈溪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慈溪市匡堰镇共同研究制定了越窑青瓷溯源保险,标志着非遗保险成功落地。

非遗保险落户慈溪

1000多年前,慈溪市上林湖畔成为越窑主产区。源远流长的青瓷制作史和绵延万里的“海上陶瓷之路”,孕育了慈溪渊源的青瓷文化。近年来,慈溪市青瓷文化产业影响力不断提升,目前,慈溪全市共有青瓷特色乡镇、特色村11个,研发生产企业10家,拥有10多位国家级、省级大师。“慈溪秘色瓷”成功注册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为进一步做精做强青瓷产业,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在慈溪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慈溪市匡堰镇等多方支持下,创新推出越窑青瓷溯源保险。由政府支持补贴试点青瓷企业购买该保险,引导青瓷产业融合金融保险,完善青瓷产业配套机制。保险公司通过公证服务+科技模式,加强对青瓷企业的过程管理、质量管理以及风险管控,全面提升越窑青瓷品牌质量及美誉度。

该服务方案通过“线下+线上”溯源模式,围绕青瓷艺术品投资市场现状,一方面通过第三方公信力支撑,帮助消费者、投资者打消顾虑,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追踪管理青瓷产业链上游,最大限度避免不当行为发生,确保产业效益最大化。

平安产险将依托物联网技术,通过溯源标准化手段为每一件越窑青瓷产品提供从泥胎到成品的全流程质量安全品控。溯源安保体系服务包括产品的真伪、产品的溯源、产品品控、产品标准化、产品的保险理赔、产品营销互动以及产品的大数据画像等一站式服务。围绕越窑青瓷作品,从设计、成型、雕刻、施釉、烧窑等过程,平安产险引入公证机构的公证服务,用于支持青瓷企业、工作室及大师的品牌化发展,为消费者选购作品提供第三方公信力支撑,搭建具有公信力的证书验证平台,以公证、保险、保真服务优化艺术品经营诚信体系,实现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过程质量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助力市场行为规范化。

后续,平安产险宁波分公司将通过产业链一揽子综合保障计划的实践,保险兜底青瓷产业质量、责任等多方面风险,有效保障青瓷企业助力发展。以“慈溪市越窑青瓷有限公司”单位为试点,依托平安好车主APP等平安多渠道提供营销支持,多管齐下,助力越窑青瓷产业做大做强。(平安产险辽宁分公司)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