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甬江科创大走廊“1+X”科技金融资本对接会收官

发布时间:2021-12-2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2月17日,由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宁波市东部新城开发建设指挥部主办,宁波东部科创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科创甬江融创未来”科技金融资本对接云路演及项目签约专场活动在浙江创新中心举行。

本场活动是甬江科创大走廊自6月启动“1+X”科技金融资本对接会以来主办的第六个专场活动,也是2021年度“1+X”科技金融资本对接会的收官专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宁波拜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波易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华仪宁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辉光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3个单位均为宁波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单位)共计5家单位分别聚焦生命健康、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领域展开项目路演。

宁波拜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掌握了可吸收材料的制备、机械加工、医疗器械制造设计等核心技术,并具备临床注册的丰富经验。公司以可吸收带线锚钉、可吸收界面钉、可吸收半月板修复系统等运动医学产品作为首发切入点,逐步向骨修复、支架等领域延伸,规划形成七大类产品线,总计包括300多个规格型号。公司最新的融资需求为4000万元,主要用于相关原材料和产品的研发、生产等。

宁波易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字化制造、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推出的产业链工业互联网平台,综合集成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贯通生产端和消费端,为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生态建设提供集成开放赋能平台。公司最新融资需求为3000万元,主要用于市场营销、产品研发、以及“售前—售后”全流程运营服务团队的组建等。

宁波华仪宁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宁波辉光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大学食品与药学学院分别带来的《安全与健康检测仪器研制及产业化》、《纳米纤维膜制造用静电纺丝机和近场直写设备》、《谷物酚酸抑制AGEs和降血糖技术》这三个项目为宁波大学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三位教师作为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其项目带来了云展示,并从融资、推广等角度提出了各自的需求,希望与金融投资机构建立长期交流及合作。

此外,宁波可为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与宁波甬城农商银行,宁波帕瓦莱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宁波诺登创投,宁波拜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领衔健康基金、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还分别在活动上进行了合作签约。

可为、帕瓦莱斯、拜锐三家公司都是通过参与“1+X”的系列路演活动,成功与相关金融投资机构搭上线,并最终达成合作。其中,可为通过与甬农商行的签约,成功完成了公司的首笔科技贷款;帕瓦莱斯通过与诺登创投等机构的签约,完成了A轮千万级融资目标;拜锐医疗则通过与领衔健康基金、宁波天使引导基金的签约,完成了新一轮的上千万融资。

为推动科技与金融资本的深度融合,持续优化甬江科创大走廊的科创生态,甬江科创大走廊指挥部联合浙江创新中心与我市相关单位已成功举办了“X”系列5场专场活动,成功搭建科创与资本的高效对接平台。

本场活动作为第6场专场活动,旨在在年关将近之际,进一步发挥甬江科创大走廊科创、人才、资本等集聚效应,在分享2021年对接成果的同时,也开启2022年对接工作的新征程。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