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桃源镇又添文旅新地标 营造“新江南、最江南”风貌

发布时间:2021-12-1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吴晓青 责任编辑:常玉

吴晓青报道 有着森林中的“世外桃源”之美誉的苏州吴江桃源镇近日再添一处文旅新地标!12月10日,苏州吴江第十九届桃源森林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幕。开幕式上,江苏省重大项目、省重点文旅项目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文旅项目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先导体验区正式公开,禾风农场率先开营,该项目的落地将引领桃源镇农文旅康业态进一步提质升级。

据介绍,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是由融创中国投资约200亿元,按照国际级旅游度假区标准打造的世界级森林旅游度假目的地。该项目位于江苏省最南端的桃源镇,地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内,与乌镇仅一河之隔。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聚合了俞挺、青山周平等600位国内外知名规划设计大师的创作作品,整体规划面积约13平方公里,将打造全业态、全龄化、全季节、全场景、高品质的国际化复合型文旅度假目的地。

禾丰农场

此次开营的禾风农场位于桃源森林国际旅游度假区先导体验区内,周围规划设计有森林世界艺术中心、森林研学馆、森林沉浸式餐厅等多功能建筑以及森林魔法乐园、萌宠乐园等丰富业态。据悉,禾风农场依据土地自有肌理和运河环境特征打造,坚持森林栖居理念,围绕自然肌理做延展,在禾风农场,可以体验休闲观光、农业种植与研学教育三大板块内容,建立人与自然间更为纯粹的连接。

今年以来,吴江以全面打响“江南文化看吴江”品牌为抓手,全面实施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制定出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加快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高品质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位于桃源的吴江“运河八景”之一的林海寻梦景观,融创项目就是其中的重要内容,希望桃源通过重大项目的示范引领,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最大头部民宿集群和国际化的田园示范区,探索一条生态引领共同富裕的实践新路径,加快打造与水共生、淡雅精致的“新江南、最江南”风貌。

当天的开幕式,还进行了苏州国际设计周启动仪式。苏州国际设计周作为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城市公共项目,获得媒体、行业的高度评价,被纳入苏州“文化产业倍增计划”和“十四五规划”。此次苏州设计周吴江桃源会场以“触感江南之南”为主题,展现吴江深厚的文化风韵,充分展示创意设计对“长三角”“高质量”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结合“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议题,以“设计+度假”“慢食+慢生活”为主题线索,展现吴江特色的江南文化新空间。

活动中,桃源非遗美食IP桃桃、源源登场亮相,它们分别代表了桃源的两款非遗美食,桃源红烧羊肉和桃源酱肉。同时,“水乡森林桃源红烧羊肉”商标正式宣布注册成功。

此外,桃源“i桃旅游”小程序正式上线,这是一款全方位展示导览服务的微信小程序,在该小程序首页上可以通过“指游桃源、七彩桃源、美美桃源”三大模块了解桃源的景点、交通、住宿、停车、购物、美食等信息以及旅游路线推荐和游记攻略。该小程序还支持预约吴江党史馆、地热科普馆两大热门场馆。“一部手机游桃源”,让游客体验集“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于一体的智慧旅游服务,也为桃源休闲文旅打开了移动互联网入口。

当前,桃源镇围绕城镇、产业、农村三大更新,打响桃源“文旅窗口、制造硬核、生态绿廊、淳美乡村、实干乐土”五大名片,加速形成与上海、浙江互联互通互融的一体化格局,走差别竞争、特色取胜之路。举办此次文旅节,正是为了以此为载体,把生态资源优势加速转化为发展优势,在长三角一体化的浪潮中书写好农文旅康融合发展的“桃源篇章”。(图片由当地政府提供)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