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疫情防控提供“武器” 灵动时光发布智能科技系列新品

发布时间:2021-12-1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新冠病毒的变异使得传播速度更快。疫情之下,对于公共场所的消杀要求也在提高,在追求消杀效果的同时,消杀的智能化也是势在必行。

2021年12月8日,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与上海灵动时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暨智能紫外线消杀设备、智能纳米银消杀设备新品发布会在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举行。

上海灵动时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做到高效消杀的同时也具有智能化的创新性,能够及时有效的检测出环境及消杀主体中所隐藏的病原体,真正的做到及时发现,快速消杀。据了解,上海灵动时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动时光”)位于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上海紫竹科学园区,是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为一体的专注于技术深挖与应用的科技型公司。技术的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公司凭借着卓越的技术能力成为“上海智能诊疗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成果转化基地”。公司拥有专业的博士及专家团队,通过自主研发目前已构成由多项发明专利形成的核心技术壁垒,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公司目前结合全球疫情发展情况推出细菌病毒智能消杀设备,为使设备更贴近实际应用,公司自主设计研发相关传感器、生物芯片,力争成为一家以技术主导精益生产的智能消杀设备提供商。

目前,灵动时光主营产品有通道式222纳米消毒杀菌门、全方位物体表面消毒机、智能桌面消杀器等设备,可应用于不同场景下的消杀工作,达到人机共存。

据介绍,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国在布局国家发展纳米科技与产业方面专门设立的、国内唯一一所从事纳米技术及应用研究的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中心始终把党中央提出的“加速建设创新型国家”为自己的历史使命,自觉把党中央给上海制定的、要把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这一战略目标为自己的光荣责任,并以“诚信、责任、拼搏、创新”的文化精神为发展的内驱力,不断集聚股东单位和社会优势资源,坚持以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设在中心的“纳米技术与产业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纳米科学技术分会纳米生物与医药技术专业委员会”、“纳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上海纳米技术工作组”,以及中心与在纳米技术领域具有优势的高校、研究所、医院和企业建立的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实验室和产业化基地为支撑,立足于纳米技术研发与工程化应用,致力于纳米技术在环境治理、功能材料、生物医药、清洁能源、表面信息等领域的应用;通过自主研发、产学研医用联合、引进吸收等多种模式,研发产业技术进步和结构调整所急需的关键共性技术,推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及产业化,搭建产业与科研之间的“桥梁”,努力为推进我国纳米科技与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中心崔大祥总经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纳米中心布局“一个核心技术、两个共性技术、三个应用技术”的研究体系。两家企业建立联合研发中心能够优势互补,加速新产品的市场拓展,实现共赢。中心愿为灵动时光的全球拓展战略提供科研技术支持,在市场推广、技术研发、渠道拓展、联合营销等层面全面赋能。

灵动时光CEO陈怀俊先生表示:此次灵动时光与国家纳米中心强强联手,优势互补,未来2-3年内将在公共消杀领域做到行业龙头企业,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纳米中心崔大祥总经理介绍,纳米中心与灵动时光进行研发合作的智能准分子消杀设备、智能纳米银消杀设备使用222nm准分子技术,基于氯化氪准分子灯可实现人机共存,能够及时有效的检测出环境及消杀主体中所隐藏的病原体,真正的做到及时发现,快速消杀。

此外,在谈到智能准分子消杀设备、智能纳米银消杀设备新品发布方面,灵动时光CEO陈怀俊先生谈到,当前疫情反复,病毒传播速度快,每当本土再出现病例都会对对人们的生活产生较大的影响,阻击疫情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因此对于公共场所的消杀是不容忽视的。这次所发布的新产品能够做到靶向化、模块化和智能化,同时也希望能够快速走向市场,在疫情防控期间,以更加科学、精准、规范的措施,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在疫情当下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灵动时光也将与纳米中心联手制定行业标准,引领行业规范。

联合研发中心协议圆满达成,灵动时光发展版图中再添重要战略伙伴,合作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将在智能消杀行业展开深入合作。双方同意全面发展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拓展合作空间,不断提升企业业绩及效益,促进企业共同发展壮大。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