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闵行夺冠!首届上海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12月8日,首届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大赛决赛在大零号湾举行。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上海市闵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赵亮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上海市中小企业办、上海市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各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和服务专员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是面向本市中小企业服务专员的首届赛事,是上海市推介区域优化营商环境亮点举措、展现服务专员风采、完善服务体系的品牌活动。赛事重点围绕“服务基础知识、惠企政策知识、融资服务知识、服务专员对企业熟悉度、企业对服务专员满意度”五大方面展开综合考察。自2021年10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来自16个区中小企业服务体系的近2400名服务专员报名。经历为期一月的知识答题、企业走访、企业满意度评价等初赛环节,最终8个区晋级决赛。

戎之勤副主任围绕进一步建设专员队伍、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架起政企沟通“双向桥“。服务专员要积极学习和传达政策精神,更要深入了解和解决企业问题。二是要全力打造服务人才“蓄水池”。服务专员要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各项技能。三是要牢牢把好服务体系“方向盘”。市、区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持续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支撑能力。

赵亮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中小企业服务专员技能比武大赛,正是为了进一步锤炼服务队伍、提升服务水平,树立本市企业服务专员专业文明形象,营造帮扶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助力中小企业加速腾飞的良好环境。

决赛现场设置了团队展示、团队答题、情景主观题等环节,入围决赛的8个区代表队各显身手,展示中小企业优质服务成果和优秀服务专员风采,让专家评委们感受到服务专员们在企业服务工作中的专业度和温度。来自政府、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媒体等领域的评委团进行打分。

最终,闵行区、徐汇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一等奖,黄浦区、青浦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二等奖,静安区、崇明区、杨浦区、松江区服务专员团队获三等奖。

上海市自2020年建立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制度以来,通过组建中小企业服务专员队伍,依托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中小企业服务专员工作平台”,了解企业现状、收集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为企业设立、运营、纾困、发展等方面提供系列化的服务。

目前,全市服务专员已超6000名,联络服务企业超9.3万家。下一步,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继续建设完善服务专员队伍,充分发挥服务专员力量,强化服务体系支撑,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为优化上海市营商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