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晓波:品质和文化是中国茶品牌的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1-12-08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中国经济实力越强,文化自信越强,消费自信也越强,所以新国货已经成为了一种趋势。”在12月4日的《中国茶新国货国缤茶持续助力盛世茶叙》的活动现场,著名财经作家、国货推荐官吴晓波发表主题演讲时如是表示。

从数据来看,当前一二线城市的国货消费占比超46%,三四线城市占比超29%,说明这已经成为一二线城市消费主流,未来三年还将向城镇市场快速下沉。

那么,在新国货的赛道中,茶行业有着什么样的机遇与底气呢?

吴晓波指出,茶饮是少数与经济周期无关的商品之一,是少数与科技进化无关的行业之一,也是少数有机会诞生中国式奢侈品的品类之一,因此茶行业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

“新国货创业,一注重货,即商品质量;二注重国,即中国元素。因此,品质和文化是茶行业的最关键点。”吴晓波表示,华祥苑的方法论正是其打造国货品牌的底气。

其一,做庄园茶是正道,打好了品质严控和完善自主全产业链的基石;

其二,打造标杆产品国缤茶,成为市场上的超级单品,建构了在高端茶的品牌认知,并不断推进以国缤茶为载体的对外文化传播,促进了中国茶文化的复兴与传播;

其三,进一步扩大圈层文化影响力,用一杯茶连接大家,提升社交属性。

对于未来的发展方向,吴晓波认为,2022年中国经济还会处于后疫情时代,进行新的消费升级和产业转型,我们可以看到国内市场慢慢开始复苏,特别是大家对国货的需求会产生新的消费亮点,茶产业也迎来了一个特别好的春天。

例如,华祥苑国缤茶作为76国贵宾喝的茶,是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过程中非常受到喜爱的一个产品,另外,它得到了精英人群、知识界朋友的喜欢,已形成了一种消费认知,是国货消费的重要选择。

从华祥苑20周年盛典提出“国货之光”的赞誉,到见证华祥苑·华茶·胡润世界500强榜单发布及上海外滩华茶馆开业,再到共同打造联名款国缤茶“吴茶”,到吴晓波与华祥苑双方在推动新国货发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在活动现场,吴晓波为华祥苑颁发了“2021年新国货最佳推广合作伙伴奖”;同时,也启动了“2022年新国货·国缤茶华祥苑新国货加速计划”,并进行合作签约,将共同开启新国货品牌新的发展之旅。

正如吴晓波提出的新国货发展理念,华祥苑将紧抓品质、文化两大关键点,助推茶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国货品牌立足于世界舞台。(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