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合作“彩虹桥”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揭牌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友城携手、相聚虹桥、共谋发展”。12月3日,在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举行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和俄中企业商务交流对接会以及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国际数字科技中心的启动仪式。

俄中商务中心主席陈志刚院士、圣彼得堡市外联委副主席阿尔比、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列宁格勒州公众院院长、普京总统体育顾问、圣彼得堡市市长顾问以及俄罗斯各界精英代表以线上视频方式出席了活动;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宏、投资促进处贾开京处长、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谢伟处长、上海市海外联谊会邵政翊副处长,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促进会会长江波,清华大学林乐成教授、著名城市规划专家饶及人、书法家郭继恩、法学博士刘建辉以及二十多个国家机构代表处的首席代表共同出席并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于2021年4月获得上海市公安局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批准,并颁发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证书,成为在中国境内合法的境外NGO组织。

俄中商务中心主席、俄罗斯联邦自然科学院院士陈志刚致欢迎词,并感谢上海市政府、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各级领导、上海市公安局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领导给予俄中商务中心落地上海的机会和支持!并向俄中两国各级领导和嘉宾阐述了代表处设立的意义和目的。他讲到:俄罗斯在中国正式设立代表处的NGO组织不超过五家,这更加体现了我们代表处在有利于更好地促进俄中两国政府间的友好交往,有利于加大俄中两国间的贸易增量,有利于推动俄中两国企业的双向投资等方面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合作促进会江波会长在致辞中表示,促进会将中心内的近四十家机构进行联动,协力共赢。

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胡志宏先生致辞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宏在致辞中强调:虹桥海外贸易中心是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承接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做强国际贸易中心功能的一项创举。通过引进30多个国家的贸易机构和组织,已经形成了联动全球超过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及投资服务网络。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的入驻,预示着虹桥商务区联动海外、联系全球的国际贸易网络上又多了一颗闪亮的明珠,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国际贸易新平台功能将得到新的支撑。我们衷心希望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能够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立足上海,立足虹桥,为中俄企业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提供新的契机和平台。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愿意做好最大的支持,并为此不懈努力。

圣彼得堡市政府外联委副主席阿尔比致辞中讲到:圣彼得堡与上海市是友好城市,中国和俄罗斯建立了牢不可破的深厚友谊。代表处在上海建立,加强了两国在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教育科技等领域的深度服务,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标志着友城在各领域的合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中国驻圣彼得堡原总领事张伟超

国务院侨办原副主任张伟超与俄中友协副主席萨纳科耶夫都讲到,俄中商务中心、俄中地理标志品牌与发展协会在陈志刚主席的带领下,为推动中俄的友好合作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了。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处长贾开京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投资促进处贾开京处长向俄中与会嘉宾介绍了虹桥联通海内外,共绘“彩虹桥”,多层次展现虹桥建设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的战略优势和推进进程。同时,对俄罗斯代表处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

当今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时期,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趋势日益明显。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国际数字科技中心”联合各国科技企业生态资源,围绕数字贸易带动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加速服务各国代表处在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的商贸往来。国际数字科技中心由此运营而生并发布了“智慧商贸元宇宙平台”。

国际数字科技中心余海主任给现场和线上的两国领导和嘉宾演示了如何利用“元宇宙”来更好的服务俄中贸易,获得了高度的赞誉。代表处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已为俄中企业的交流架起了一座“彩虹桥”,并已促成实质性的合作。同时,我们还会同泰国文化经济协会上海代表处、中国马来西亚商会-中马企业服务中心为中泰俄三方企业、中马企业建立了商贸合作的通道。这充分说明了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高明远见的决策,为三十多个国家搭建了“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这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由中泰俄三国携手打造的“一带一路”东西生活馆项目将分别在三个国家落地。

俄品多上海负责人吴睿勇针对中俄食品贸易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俄罗斯GRASS集团负责人玉玉、上海科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窦珂、傲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飞、瑞莱因生物科技集团杜开文向来宾介绍各自公司及新品发布。

最后,俄中商务中心(俄罗斯)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林谦女士对所有关心和支持代表处工作的领导、各国首席代表和来宾表示了最真挚的谢意。表示将不负总部的托付,力争将代表处建设成为中俄两国友好合作的桥梁。(主办方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