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的西藏旅游订单比2019年增加43%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西藏交通、基础设施越来越便利,今年1—11月,携程平台上西藏旅游整体订单量对比2019年上涨43%。

打造高质量的住宿配套设施,让游客“住下来”,位于日喀则定日县扎西宗乡珠峰小镇的平措康桑珠峰大本营富氧酒店(以下简称“平措康桑珠峰酒店”)是一个代表案例。‍

今年,在上海援藏项目投资基础上,携程集团引入战略合作伙伴西藏平措康桑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投资装修运营了平措康桑珠峰酒店。这个珠峰脚下首家开业的高档型酒店,配备了地暖、全天候弥散式供氧设备等舒适性设施,游客愿意留下来,深度体验珠峰之美,国庆节期间实现连续7天满房,就连单日价格高达千元的高端客房,也是一房难求。有游客连住3天,就是想把周边的景点都逛逛。酒店50%以上的员工为日喀则市本地人,预计每年为扎西宗乡贡献直接旅游收入200万元,间接拉动综合旅游消费1000万元。

平措康桑珠峰酒店所在的“珠峰小镇”,是上海援藏助力日喀则乡村振兴的标杆项目,围绕打造“环珠峰生态文旅圈”核心地标之一目标,联合携程,开展珠峰环线高品质旅游研发“四个一计划”,包括研发1套珠峰环线线路产品体系;开展1次达人山河探秘体验团活动;举办1场珠峰环线百人首发体验团活动;打造1个线上珠峰文旅体验馆。

住宿提档升级弥补了乡村旅游短板,旅游人才的培养则是在为乡村旅游“积蓄后劲”。11月25日,西藏旅游发展厅、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携程,共建的西藏美丽乡村携程产业学院正式挂牌。通过“政产学研”多元融合,将培育出复合型、新型乡村旅游人才,提升西藏旅游业服务质量,带给游客全新的旅行体验。旅游人才将使得当地旅游更加“精细化”、“专业化”、“品质化”。(携程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