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援疆·叶城公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颁奖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一等奖作品《冲沙》,作者:苏峰)

周健报道   近日在新疆喀什叶城县,举办了“天路零公里聚焦新藏线”2021年上海援疆·叶城公益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典礼。活动得到了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喀什地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的支持和指导,由叶城县委、叶城县政府、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叶城分指、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叶城县文化广播体育电视和旅游局、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承办。

叶城,地处我国西北边陲,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金果玉叶、铜铁之城”和“昆仑第一城”,这里自然景观奇特,人文风情浓郁,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摄影大赛于2021年7月28日在叶城正式启动,共吸引了5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家前往叶城进行摄影创作,大赛共征集到5971幅作品。此次展出了100幅优秀摄影作品。

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四级调研员章中和为本次摄影展作揭幕。叶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志杰表示,摄影展向观众展示了叶城丰富的自然景观与民族风情,以及叶城日新月异变化的真实缩影,能给观众留下难忘的印象,将有更多的人爱上叶城,关心和支持新疆叶城的建设和发展。

大赛主办方代表上海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主题旅游部总经理周详,在远程对话里介绍,影展的开幕有助于推广叶城旅游品牌、加强叶城旅游的宣传推介力度,为引客入喀、推动叶城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大赛期间,在上海援疆叶城分指的指导下,春秋集团积极组织多架“宝山号”、“援疆号”援疆旅游包机,将一批批摄影家送到叶城采风。还多次组织叶城摄影培训交流活动,多位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知名摄影讲师受邀在叶城县向各位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开展“零基础新手到摄影家的进阶计划”公益摄影培训,以线上直播和线下讲课相结合的形式,围绕拍什么和怎么拍等课题进行专业培训。这不仅实现了上海与叶城两地摄影家的互动交流与实战创作,更“造血”式在当地培养出更多摄影能手,使之成为叶城的宣传推广员,也为开展本次摄影大赛主题创作奠定了合作基础。

据悉,本次摄影展将在叶城锡提亚迷城展出一周,免费向观众开放。(大赛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