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松江区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12月2日,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了“快乐创享旅游E+”2021年松江区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工业旅游、建筑可阅读发布活动。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松江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书香之域、书画之城、文博之府、影视之都”,高质量推进以“人文松江”为特质的全域旅游发展,深入打造“松江旅游,放松去”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松江区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已经是第四届,聚焦江南文化、海派文化、红色文化,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共计收到作品103件,通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最终确定了18件获奖作品和1件网络人气作品。

这些作品凝聚着作者创意、创新、创造的精神和智慧,具有浓厚的松江文化元素、较强的松江文化属性,充分解构并利用了松江历史文化资源、文物资源、旅游资源、非遗文化等。

12月2日,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国强、佘山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副主任周燕、人文松江创作研究院执行院长陆春彪,为本次大赛获奖选手颁奖。

大赛为了更好的推动文创产品的落地和孵化,专门组织部分优秀参赛作品进行展出,这些作品将文化创意与松江的文化符号进行了融合。

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的带动下,松江集聚了大批工业企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企业。今年,松江进一步整合区内工业旅游企业资源,在去年推出美食赏味之旅、科技影视之旅2条工业旅游主题线路的基础上,推出时尚生活之旅、智能科创之旅2条工业旅游主题线路。

活动上还发布了松江区文旅局于今年专门开发的一款“建筑可阅读”小程序,通过历史与科技的结合,带游客更好地走进松江的历史,触摸松江的文化印记。

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张国强表示,举办文创纪念品设计大赛、推出工业旅游和建筑可阅读产品,更好的实现“旅游+”战略,鼓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到松江的文旅建设中来。松江,正从上海之根走向松江新城,正在聚力打造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发力松江新城和松江枢纽建设“三张王牌”,松江的文旅事业需要同频共振,通过旅游+工业,旅游+科创,旅游+文博,旅游+商业等等,推出更丰富的文旅产品,提升市民游客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深入打造“松江旅游,放松去”的旅游目的地形象。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