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楼百年餐饮新面貌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古人咏杏花,取其清丽雅致;酒楼号杏花,自须超凡不俗。

杏花楼,创始于清朝咸丰元年(1851年),是上海历史最悠久的广帮菜馆,其月饼腊味海上第一,其佳肴珍馐开申城粤菜之先。当年深受政界名人,文人墨客喜欢的粤菜名店。虽经历百年,杏花楼的粤味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本味风格,从传统中寻找灵感,在传承中突破自我,与时代同步,让这家老字号总是处处充满着让人期待的惊喜。

经过近半年的装修改造,杏花楼焕然一新,简洁不简单,高级不奢侈,展现了这个百年品牌专属的新风貌。沿一楼大堂的扶梯直上到达二楼,顿感眼前一亮,玫瑰金的点缀,空间感的布局,轻松舒适,二楼主打烧腊点心,每天8点早茶开档,40多种手工点心,丰俭随意;三楼宴会厅,宽敞气派,230个餐位,适合举办各类宴席;四至六楼为包房区域,18间包房各有特色,高贵低调,时尚典雅,用来商务宴请最为适宜。

今年,杏花楼特邀香港专业管理团队与本企业高级技师徐璎俊为首的团队强强联手,全面提升菜品品质和完善服务质量,产生了一加一大于二的优化效应,让现在杏花楼的粤菜更高级而透出时代感,贴心服务形成了高级不奢侈,物超所值的杏花楼格调。

不仅如此,杏花楼的菜单也进行了革新。粤肴名点,经典传承;融合新味,创意不断。食客们可从中感受到以烧腊点心起家的杏花楼,如何在传统烧腊工艺中加入独有的特色予以创新;用广式与本帮菜肴的烹饪技法,将山林之味与海珍之馐纳于一煲之中,品尝到海纳百川的真味;以燕翅鲍肚传家菜,唤起人们对经典味道的舌尖记忆;用一碗老火靓汤,诉说时间的美味乾坤。传统显经典,创新味更浓,杏花楼在坚持菜肴本色之路的同时,抓出品、突滋味,博众食材之长,创“杏”派粤菜风味。

这次老店新开,粤菜新做让环境、菜肴、服务得到三合一的完美升华,高级的背后是百年粤菜的全新演绎。杏花楼将秉持精益求精、坚守“认认真真做菜点”,继续书写百年老字号的粤菜传奇。

杏花楼港粤菜新滋味抢先感受

秘制叉烧

运用百年烧腊传统手艺,加上每逢小满采购而来头批玫瑰花制作的玫瑰酒,是这道菜与众不同的秘诀。众所周知,杏花楼对于玫瑰的运用,是独一无二的,从驰名中外的玫瑰豆沙月饼开始,到这条叉烧的出现,无一不体现了这点,而现场堂做的方式,让整道菜不仅有气氛更有味道。叉烧入口时,玫瑰香味便会淡淡飘散于唇齿,肉质肥瘦适中、肥而不腻。在咀嚼中享受肉汁四溢的快感后,再由玫瑰淡香收腻回味,让人连连赞口。

浓汤鸡鲍翅

每一煲浓汤需用2只2斤半的老鸡熬制,再与古法煨制的牙捡翅同入瓦钵小火焖炖二小时,方可成其味。此汤饮来极为浓醇鲜美,香滑适口,营养丰富,为杏花楼特色美撰也。

万宝鸡煲

这不是一道普通的鸡煲,里面有粤菜的根基和灵魂,运用鸽吞燕的技术烹调手法,有山林之味,有海珍之甘,汇于煲中的世界是鲜甜与浓醇的交融,是口感的起伏,是香味在热量催化下喷薄而出的激情,这道菜如同是打开人们味蕾的“万宝全书”,在一煲间融合传承和创新的美妙滋味。

宫爆虾球

此菜区别与传统的川菜,选用新鲜拨壳的大虾结合炸烹的制作工艺,在高油中形成一颗颗色泽金黄的虾球,脆口弹牙,美味无双。浇上杏花楼大厨特调的酱汁,多层次的口感尤为出众,用鲜甜酸辣反复敲打味蕾的感觉,任谁都无法抵御。

喜粤秘制蟹煲

当蟹遇到鸡,是一段佳话。两种不同的鲜,创造出的五感体验是极致的。鲜香是第一步,从上桌开始就开始袭来,随着温度与时间的加持,鸡香和蟹香便是勾人食欲的开始。当醇厚的汁水渐浓时,便是让人喜悦的时刻,鸡滑蟹甜,极甘美的你侬我侬,是一首关于美味的情书。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