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经开更名派斯林,全面进军工业自动化系统集成领域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长春经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春经开)12月1日发布公告,已完成更名手续,正式改为“派斯林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派斯林)”,证券代码仍为600215。这标志着公司正式转型为以数字化智能制造产业为主营业务的先进制造型企业。

聚焦智能制造领域

长春经开创立于1993年3月,1999年9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为积极转型,完成对Paslin公司的收购,12月正式更名“派斯林”后,旨在充分体现资产重组后,公司进一步明确产业布局及战略发展定位,确保市场对公司有更为准确的认知,更好地树立品牌影响力。

据悉,Paslin在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拥有80多年的经验积累和技术沉淀,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等智能化连接技术解决方案上积累了丰富的焊接工艺。特别是在北美汽车自动化产线系统领域已形成一定的竞争优势,并受到众多国际汽车巨头的认可和信赖。

Paslin与主要客户建立了良好、稳定的业务合作关系,主要服务于国际知名汽车整车厂商和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包括通用、本田、丰田、特斯拉等。基于率先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前瞻视野,Paslin参与了美国特斯拉以及瑞维安首条生产线的设计与生产。还为特斯拉提供全铝车身的工业自动化生产线,为墨西哥的Ramos通用工厂提供白车身焊接线,为Ford的F-150猛禽系列、Ranger系列,克莱斯勒的道奇公羊皮卡系列、通用汽车的Colorado系列,提供车架焊接服务。

公司未来将基本遵循“1+2+3”的战略步伐。“1”为坚持一个产业,即聚焦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2”为深耕两个行业,即汽车产业和非汽车产业,进一步巩固传统汽车竞争优势,深化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同时拓展非汽车市场领域。“3”为布局三个市场,即巩固北美市场,拓展亚太市场,进军欧洲和非洲市场,逐步实现全球化业务布局。

具体来看,将围绕数字化、智能化战略方向,聚焦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领域,大力推动国内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落地,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抓住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派斯林”的发展,顺应了产业发展的大趋势,同时抓住了国内外机遇。在全球能源转型和“碳中和”的愿景下,各国都在大力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新的产线需求旺盛。我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一直维持着高热度的状态,产量和销量持续快速增长。

对于未来的发展,公司表示,将依托美国Paslin在先进成熟市场积累的工艺技术经验和行业口碑,以及在新能源行业的战略布局,推动对新能源汽车厂商的业务拓展,并向仓储物流、大消费等行业拓展,同时关注售后、维保、技改等服务市场,推动智能化连接技术应用向非汽车产业渗透,进一步推动产业布局与客户结构优化升级。

一是秉持创新驱动战略,打造全球知名的焊装自动化系统集成商。二是牢牢把握新能源汽车发展机遇,巩固和拓宽汽车行业竞争护城河。三是优化产业布局,向非汽车产业自动化领域渗透。

此外,公司将在中国成立研发中心并组建智能化连接技术业务团队,加强中美人才、技术交流,共享先进行业资源,推广先进技术与工艺经验;通过与Paslin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大力推动国内焊装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产业落地,进一步拓展亚太地区市场,完善全球布局,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