蝌蚪帮在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发布“蝌蚪”项目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常玉

周健报道   以“绿色与数智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第五届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暨绿色数智发展论坛,11月30日在上海召开。钜成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上海蝌蚪帮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出席,并与联合国工发组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在这个大会上,联合国工发组织与蝌蚪帮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授权蝌蚪帮为“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项目(上海)全球科创中心之高新技术产业转换中心”,共同推动全球范围内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为实现全球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上海蝌蚪帮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发布“蝌蚪”项目,成为大会的一大看点。该项目由联合国工发组织等权威机构联合发起,遵循“关注-分享-共赢”的发展思路,充分运用互联网+数字技术对传统技术交易进行转型升级,旨在抢占新一轮科技浪潮的制高点,推动产学研用跨界融合,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服务长三角乃至全球科技创新。

作为一个以“蝌蚪头条、科创社区、蝌蚪大市场”为核心的综合性技术交流、孵化、应用平台,“蝌蚪”项目引发了科技创新及技术转移领域专家学者的关注。

上海蝌蚪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徐昂,还在“科技创新发展与青年人才成长”圆桌论坛,围绕“时代”和“人才”,分享了三个核心内涵:一是创新,创新的本质是解放,创新的外核是产业化,只有站在未来看现在,才能用现在确保未来,创新要有衡量的标准;二是人才,人才的培养应该是沉在“水里”的培养,才能真正地历练人才,一个优秀的教师应该与人才共同经历、成长,勇当“教练”而不是裁判;三是人才的未来,对人才的培养是站在高起点的培养,是全方位的培养,站在高处看世界。

“小蝌蚪、大未来”。蝌蚪帮表示,在科技成果转化的赛道上,将秉持“原理技术化、技术产品化、产品市场化”的核心要义,以技术研发和创新为社会发展进步注入强大动力,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以技术产业化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