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选择的未来!梅陇三村十年低碳路暨绿主妇品牌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梁长玉 责任编辑:常玉

梁长玉报道 2021年11月29日,由凌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我们选择的未来—梅陇三村十年低碳路暨绿主妇升级发布”在凌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三楼召开,本次会议线下(30个社区书记)和线上(60个全国社区)同步的方式进行,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徐汇区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朱龙霞、徐汇区生态环境局局长王淳、副局长陈文、徐汇区科协副主席宋伟、凌云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军、办事处主任项鼎等街道领导、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达良俊、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唐有财、上海师范大学会展与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欣健等院校领导、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上海代表处负责人杨建生,上海缘源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鹰鸿,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梁慧丽、长宁区虹桥街道爱建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徐秀、绿主妇理事长尚艳华等绿主妇志愿者、梅陇三村党总支书记陈新垠及30户低碳家庭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自2011年起,梅陇三村居委会联合绿主妇开始绿色社区的探索,以党组织为核心,建立了凌云街道18个居委参与的“绿主妇联盟”。通过十个绿主妇子品牌项目,凝聚了一批热衷于生态环保事业、肯做事愿奉献的家庭主妇,以低碳环保活动为切入点,参与社区公共事务服务和管理,社区成长为郁郁葱葱的“花园三村”。

2021年,梅陇三村迎来低碳社区建设的第十年,居委会与绿主妇再次牵手,开创低碳社区建设。会上由梅陇三村书记陈新垠做题为《梅陇三村十年低碳路》的汇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部长黄丽君做三村低碳社区的评估报告并表彰了30户低碳家庭。绿主妇理事长尚艳华发布了“绿主妇品牌升级”计划,将创建零碳生活实验室、旧物再生实验室、谷物三思实验室、一米天空实验室四个低碳实验室。

叶红主持,专家达良俊、陶康华、唐有财和王淳讨论了关于近零生活方式在社区实现的可能性和绿主妇的未来选择两个议题。最后,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与梅陇三村、凌云绿主妇环境指导中心共同签署了《精神文明党建共建签约暨劳动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