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买家电太挑剔?“碰”到Leader就不挑了!1-10月线上增幅22%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鲁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都说这届年轻人越来越挑剔了,选家电既要彰显个性,又要简单好用。其实他们的诉求并不复杂,像海尔智家旗下的Leader就是年轻人理想中家电的样子。

对这个品牌还不太熟悉的朋友,可以先来看看最近的数据。今年1-10月,Leader线上增幅22%,其中洗衣机增幅26%,热水器增幅15%,空调增幅51%。结合年轻人的消费习惯来看,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解读Leader高增长的原因:一是“买个性”趋势下,Leader为年轻人提供了个性化产品与个性化体验;二是“买智能”趋势下,Leader为年轻人带来了完整的智慧场景体验。

玩个性?从产品到体验都与众不同!

海尔智家之所以率先布局年轻市场,正是因为洞察到了年轻群体极具个性化的市场需求,以及不断增长的消费潜力。因此早在多年前,Leader就整合95后年轻设计师人才资源,推出过一系列带来极具个性化的产品。从2017年斩获两项IF设计大奖的L.ONE套系,2019年与MUJI無印良品跨界合作推出的定制家电,到2020年行业首创流星银外观的闪耀套系,都迎合了一代年轻人的个性化审美。

当然,Leader对个性化的理解并不仅仅停留在产品外观上,TA更懂得深入年轻人生活,用个性化的“语言”与年轻人对话。从跨界综艺、沉浸式话剧,到明星合作、KOL种草,Leader始终活跃在年轻人喜爱的“圈子”里。

今年11月,Leader助力职场真人秀《令人心动的offer》第三季温暖回归,并入驻实习生宿舍,让压力山大的职场新人感受到家的温馨;而双11期间,Leader还联合潮流乐队大波浪发起“全球热爱季”活动,并在各大渠道直播间带来盲盒抽奖、限时抽奖等玩法,为年轻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个性化体验。

玩智能?家务“碰一碰”就解决!

一直以来,智能家电都是年轻人的家居“标配”。《天猫巢家宜居趋势指南》也显示,七成年轻家装消费者认同智能家电带来的科技体验感。其实在这方面,硬件层面的产品迭代、科技升级已经跟不上年轻人的节奏了,于是Leader选择转型场景,用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来关照年轻人的生活。

白天吃腻了外卖的年轻人,走进厨房呼唤Leader冰箱,就能获得超20万道健康食谱,还有详细的烹饪步骤;换下外衣,用手机碰一碰洗衣机NFC贴,再对准衣服拍张照,洗衣机就会自动识别面料并推荐相应的洗护程序;忍不住又熬夜了,想洗个热水澡放松一下,碰一碰NFC贴就能启动热水器并预约热水;洗完澡出来,屋里空调还开着,碰一碰空调NFC贴就能马上切换休闲、运动、睡眠三种送风场景,防止着凉感冒。

看到这里,也就不难理解Leader为何能保持两位数增长了。可以预见,通过持续关注年轻人健康、不断升级智慧场景体验,Leader还将继续解决年轻人生活痛点,并以此获得市场新增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