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认为零售商可从三方面把握年末购物旺季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年末的购物旺季即将到来。联邦快递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总裁裴佳华(Kawal Preet),近日撰文指出,零售商们力求从竞争日益激烈的互联网市场中脱颖而出,而物流业作为电商的重要支柱,正全力以赴帮助零售商们。

打造沉浸式体验,引领电商3.0时代

经历了通过网站和产品目录购买商品的电商1.0时代,和以建立全渠道零售、通过数据分析把控消费者购买模式为主的电商2.0时代,如今已身处电商3.0时代。

直播、AR或VR技术的运用,为消费者带来了身临其境的购物体验,用户在线挑选商品的同时,能够更加了解品牌和产品,从而获得更好的服务。

越来越多的小型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电商渠道,中国直播“带货”的成功正在被亚洲其他地区争相效仿。

订阅式网购,深挖用户需求

订阅式网购则有助于提升复购率,亚洲的小型企业已然顺应这一电商领域的新趋势,澳大利亚的月度葡萄酒礼篮、韩国美容套装和日本高端水果篮,这些“爆款”的成功足以证明这一点。

零售商们把握住这一机遇,吸引用户注册并订阅,可以获得稳定的持续营收。

供应链的关键在于灵活和弹性

在过去,价格是网购人群的关注重点;现在,消费者在意的则是“即时满足”。因此,可选择派件时间和地址、能在无人签收时将包裹投放至快递柜的个性化递送服务,成了提升销量的关键。

为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需打造更为高效的递送服务,构建更富弹性的供应链。毫不夸张地说,在电商领域能否成功,取决于其供应链是否足够强大。

以南非某知名鞋类品牌为例,通过携手联邦快递及其运输解决方案和专业技术优势,该品牌最终成功开辟了非洲以外的国际市场,并将其全球分销网络扩大了一倍。

裴佳华(Kawal Preet)在文章的最后表示,联邦快递一直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高效、便捷的国际快递服务,将为电商卖家如虎添翼,一起欢度年末旺季。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