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房地产集团东北公司积极参与“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根据集团公司要求,为切实提高档案管理人员综合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使档案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11月23日-24日,东北公司组织全体档案管理人员参加国家档案局档案干部教育中心举办的“‘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培训。

积极组织,广泛参与。培训期间,公司组织全体档案管理人员观看“十四五”全国档案事业发展规划公益大讲堂,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以用促学的方式,巩固对档案知识的了解与运用,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及重点问题,强基固本、创新求变,推动经济科技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参训人员首先深入领会学习,从“十四五”规划切入,分析重点问题、展望发展方向、列举重点任务;最后对“十四五”规划进行解读,固本强基,力求档案信息化建设迈向新征程。

创新形式,巩固内容。培训结束后,东北公司组织各单位档案人员采用线上互问互答的形式,对本次培训内容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加深档案员学习印象。同时提炼档案管理过程中特色和亮点,增强各单位档案人员争优积极性,培养档案员在“错”后学精神,提升档案人员综合素质,鼓励大家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学习总结,高效提升。培训结束后,东北公司要求全体档案人员针对本次学习提交培训心得,主要总结本次学习内容及经验,梳理日常工作问题,并对后续工作进行规划。本次培训分别从不同方面指出档案工作的重要价值、独特作用及后续发展规划,让大家更加深刻的意识到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和重要意义,为下一步提高档案工作管理水平提供了专业知识及技术保障,为集团公司二次创业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