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T 新引擎”联想智慧中国行走进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2021年11月26日广州——2021年11月26日,以“建设数字政府,加快数字化发展”为主题的2021(第十六届)中国电子政务论坛暨首届数字政府建设峰会在广州拉开帷幕,以“新IT新引擎”为主题的联想智慧中国行广州站在峰会期间举行。在现场,联想全面展示了其在智慧行业的创新实践,并首次将智慧城市领域的解决方案集中展示,借助大会广阔的平台,与众多客户及合作伙伴深入交流。

与此同时,联想中国区服务业务群COO袁树新出席了峰会数字经济发展分论坛,在圆桌论坛环节分享了联想在产业智能化转型领域的洞见和经验,为智慧城市发展提供新思路。

万亿市场当前3S转型加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多重因素助推下,智慧城市建设何以加速?联想中国区服务业务群COO袁树新在圆桌论坛上表示,联想在智能化时代洞察到三大信息技术升级趋势:信息消费升级让每个人拥有更多智能设备,并在上面花费更多的时间;信息基础设施升级将各行各业的转型需求从传统IT基础设施升级为应用和服务导向,需要基础设施的设计、建设、运维的全过程服务;第三是数字化向智能化的应用升级,核心为人工智能,建筑在数据、算力和算法三大要素的基础之上。

联想中国区服务业务群COO袁树新在26日下午的圆桌论坛上发言

这一以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也就是3S为方向的智能化转型,为包括智慧城市在内的各行各业提质增效、持续性发展带来了巨大机遇,是助推行业加速发展的引擎。

联想新“IT”助力智慧城市优政兴业惠民

联想作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服务商、行业领军者和智慧基建的核心提供商,积累了丰富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实践经验,并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助力中国城市的智能化转型,达到优政、兴业、惠民的效果。

袁树新介绍,面对产业智能化带来的挑战,联想给出的答案是“新IT”,即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的智能化转型技术、服务与解决方案。与此同时,构建新型智慧城市离不开基于新IT技术架构的内核“擎天”引擎。“擎天”包含了混合云、私有云、公有云/专有云的IaaS层,技术中台和通用业务中台的GPaaS层,以及面向不同行业领域的VPaaS层,具有云原生、中台化、AI智能三大技术特征,对内驱动业务变革,对外服务客户智能化转型。

过去几年,通过擎天“内生外化”,联想致力于在研究开发、供应链管理、生产制造、市场营销、售后服务等全价值链进行智能化再造,不仅成为中国少数能够统一利用几乎所有智能化要素资产的企业,更借助自身深厚的技术储备和实力,将智能化转型方案深入应用于智慧城市等领域。

联想在大会现场展示智慧城市、智慧行业的解决方案和创新产品

在本次智慧中国行广州站活动中,联想展示了其打造的智慧城市标杆案例——文昌“智慧之城”。作为总服务方的联想,为文昌智城的建设提供从顶层设计到交付的全周期服务,通过若干年时间,将文昌的城市管理、教育、农业智能化推上一个新台阶。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智慧城市项目中,联想为文昌打造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荣得2020年“IDC亚太区智慧城市大奖”,成为中国大陆地区仅有的三个获奖项目之一。(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