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咖啡到咖啡杯,咖也助力中国咖啡文化兴起与传播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河北电视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经常在连锁咖啡店光顾的人应该都体验过被店员把自己的名字写在杯子上的场景。

一开始,在公共场合被喊名字会觉得很难为情。但是,随着咖啡文化在中国的盛行,哪怕是内敛的中国人也接受了被店员在店里大声的喊着“某某女士或是某某先生,您的少糖鸳鸯红茶拿铁好了“的情况。现如今,在咖啡杯上写顾客的名字成为了一种已被大众普遍接受的营销创作方式。

其实,在咖啡杯上进行营销创作是很多咖啡品牌的选择。

例如,星巴克就把在咖啡杯上写顾客名字这一行为做过一次传播。让自家员工故意写错顾客的名字,从而制造更多的机会与点单的顾客进行互动,让自家员工和顾客们能更有热情的投入到这一天的忙碌之中,这确实是一个裂变传播的好方法。

咖也

而咖也会为每一个点单的顾客准备全然不同的咖啡杯——在每一个咖啡杯上贴上不同的文化周边贴纸。此外,追求特立独行的到店顾客也可以自行设计,将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创作”上传到社交网络,无形之中也为咖也咖啡做了一波自发的营销,同时这样的方法可以建立咖也与每一位顾客的情感联系,提升每一位顾客的拥有感,让顾客在咖也找到带有自己独特标签的“only one”。

当咖也把带有个人标签的专属于顾客自己的咖啡杯子递到顾客面前的时候,实际是将顾客和产品连接在了一起。所以,当看到贴上不同的文化周边贴纸的咖啡时,会下意识地觉得这杯咖啡只属于顾客自己。

咖也

同时,咖也的周边贴纸也是经过精心设计而产生的,是基于咖也品牌在对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地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之后所进行的二次创作,将文化周边贴纸贴在咖啡杯上其实也是一种对中国文化的传播与创新。所以,在纸杯上贴周边贴纸,无疑将成为独属于咖也咖啡的一种特殊文化符号,咖也咖啡也将通过咖啡杯这一特殊的媒介,建立和顾客之间的情感联结,传播咖也咖啡独有的文化。

咖也

这一次,咖也咖啡用贴在纸杯上的文化标签给具备创造力的人群以自信和肯定。

未来的十年中,中国咖啡产业的消费量会出现非常强劲的整体增长,在整体市场强劲增长的情况下,具有鲜明品牌形象、深刻理解和尊重中国消费者需求、以及提供高品质咖啡和服务的咖啡连锁店将跑赢市场。未来,咖也也将继续以这一鲜明的文化符号,在与消费者建立情感联系的同时扩张市场,为中国咖啡热爱者带来高品质的服务和咖啡质量,在中国咖啡市场的品牌竞争中拔得头筹。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