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农发哈尔滨区域公司代职锻炼举措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一些基地的条件比较落后,安全饮水、雨季住房漏水、断电等问题普遍存在,建议加大修护和改善力度”“机务队大型机械维护成本高、很耗时,建议采取内部帮带、外出送学和聘请专业人员等方式,加快培养自己的维修骨干力量”……近日,融通农发哈尔滨区域公司12名青年员工,向公司党委汇报了前一时期赴基地代职锻炼的体会、收获,提出的11项改进建议中有6条被采纳,列入下半年工作实施计划。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潘校成总结道:“亲身体验感悟深,真情实意转作风,实事求是讲问题,收获成果实打实!”

4月中旬以来,融通农发哈尔滨区域公司20万亩自主生产备耕春耕工作进入攻坚阶段。然而,承担自主经营任务的基地管理公司因编制人员少、管理和技术力量参差不齐等问题,使生产和日常工作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全力抓好春耕工作,区域公司党委经过认真研究,按照农发公司关于新入职员工基层轮岗锻炼的指示要求,决定选派12名本级技术指导、现场监督、作业核算等方面的骨干员工,成立春耕生产“青年突击队”,充实到有自主生产任务的6个基地。要求大家明确目标、自我加压,带着任务投入生产一线,用助力春耕生产的实践,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补足业务盲区、拉齐能力短板,提升自身素质和工作作风。

感受一线火热生活,上好生产实践第一课。12名队员分头下到各基地,正赶上昼夜抢播。在五大连池山口湖基地,代职的综合部员工何鑫看到基地全体员工一连几天奋战在田间地头,深受震撼:“一线同事的工作标准和拼搏精神令我感动。强化服务意识、做好服务工作,我们责无旁贷!”在富裕富海基地,从未接触过农业生产的财务资产部员工王新婷,随作业的大马力机械走进了黑土地。“仅春播这一项,就涉及到灭茬、耢地、耙地、旋耕、联合整地、起垄施肥、播前镇压、播后镇压、封闭除草等作业环节,还有农资管理、机务调配、种子化肥准备等方方面面的工作。”几天的跟随作业,王新婷收获颇多。“身在农业,必须了解农业。农业生产上的知识和经验我一定要尽快弥补上!”

全体队员和基地广大员工同吃同住同劳动,全程全时参与一线生产活动。同时,他们发挥所长,主动靠前,帮助解决一线生产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时发现和总结各基地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财务资产部员工衡洋深入了解了讷河基地管理公司所属4个基地的财务情况,为基地财务人员解疑答惑,帮助梳理报销流程、提高专业能力;得知富裕分公司在办理新的营业执照时碰到了一些专业难题,王新婷代行财会职责,积极对接当地工商部门,及时办下了执照;生产部员工张立东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农资管理、机务调配提出建议,协助3个基地检查种子、化肥准备情况,监督农药喷施,防止出现错喷、漏喷;生产部员工刘永刚,在协助基地管理公司对新接收的土地开展踏堪的同时,与同事逄淑英一道,对6个基地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隐患进行排查,及时反馈,做了改进。

以任务牵引、用实践淬火。在为期40天的代职锻炼过程中,12名青年员工坚持多听、多记、多想,与一线同事交流思想、学习体会和生产经验,并从岗位职责出发,就安全生产、文化建设、资产管理、为基层服务等工作内容,预设课题、开展调研,归纳整理出14项困扰基层建设的问题和11项改进建议,其中“机务队夜间作业加餐”“基地水质净化”“看护点设立夫妻档”等12个问题很快得到解决,“建立稳定机务队技术骨干机制”“维修运输主干道和仓储设施,确保秋收展开”“加快部署智能监控系统,完善重要点位视频布控”等8项建议列入了下半年计划落实。(企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