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印证!新华三“云与智能”工业设计中心入选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名单,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倾力打造的“云与智能”工业设计中心(以下简称“设计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是指工信部认定的工业设计创新能力强、特色鲜明、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发展水平居全国先进地位的企业工业设计中心或工业设计企业。本次入选充分印证了新华三的工业设计创新实力和实践能力。

生而不凡,以实力赢得荣誉

一直以来,新华三集团将工业设计视为产品的灵魂,持续提升在工业设计领域的创新实力。目前,设计中心在北京、杭州两地设有设计团队和专业实验室,每年投入资金数千万,申请百余项专利、承接设计任务70余个,实现了100%的产品商品化率,自主知识产权产品转化率达到了三分之一。

如今,设计中心已经相继参与完成核心路由器、高端交换机、H3C UniServer系列服务器等重量级产品的工业设计,其中H3C CR19000 T级集群路由器产品更为中国未来网络的创新和探索构建了强有力的基石。截至目前,设计中心至今已经为新华三集团赢得了十余项红点奖,中国设计智造奖、中国外观专利优秀奖等业界权威奖项的荣誉认证,持续助力“数字中国”的建设和百行百业的转型升级。

创新为本,向千亿企业加速进发

在设计中心接连推出重磅产品的背后,是新华三集团多年来对于科研创新持之以恒的投入。目前,新华三已经构建起了完善的“1+3+3”多维创新平台,包括了一个产品开发平台,国家博士后工作站、产学研合作平台、国家部委项目合作平台等三大技术合作创新平台以及2029战略研究院、技术预研部和AI研究院等三大技术前瞻性研究平台,并在北京、杭州、成都、合肥等设立了遍布全国的技术研究机构,拥有包括48名高级专家在内的五千余人的研发团队,实现了在网络操作系统、自研芯片、核心交换机等关键技术上的重大突破,并构建起了推动创新完善的体制机制,成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之一。

未来五年,新华三集团将立足核心技术的持续突破,不断增加与客户的黏性,携手合作伙伴加速奔跑,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向着“千亿”目标全面出击。新华三“云与智能”工业设计中心也将顺应这一使命的要求,继续聚焦设计创新、业务融合,通过扩大创新投入、推动智能转型、加强知识产权建设、提升国际化设计理念等方式提升设计和创新能力,把产品做到极致,把方案做到最优,在向千亿级企业稳步迈进的过程中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全面助力百行百业的转型与发展。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