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金融与数字经济融合高层峰会展望产业前景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周健 责任编辑:梁长玉

周健报道   与会的学界学者、产业界企业高管、投融资机构专家,探讨行业发展趋势,产业投资热点;把握行业新动向,推动文化产业融合倍增效应;研究文化金融与数字经济的融合,构建共同富裕视域下的产业发展之道。

峰会由浙江省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宁波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宁波银保监局主办,宁波梅山综合保税区协办,宁波市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宁波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荧波介绍:“十四五”期间,宁波将深入推广产业与金融相互促能,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打造辐射面广、影响力大的金融创新中心。同时,探索构建体系完善、灵活便捷、可持续发展的文化金融合作模式,涌现一批新的宁波智慧、宁波经验、宁波模式,实现文化产业和金融业共创共生共赢。

宁波银保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虞礼勇,宁波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吕碧琴,都肯定了峰会的意义,峰会是宁波作为国内首批创建全国文化和金融合作示范区的创建成果的重要展示窗口;主动拥抱数字经济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总经济师陈文玲作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在哪里?”的主题发言。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作了“后疫情时代共富,双碳和双循环”的演讲第一财经大型活动项目总监向红,中国旅游协会智慧旅游分会会长肖潜辉,猫眼娱乐文娱资产服务部总经理黄超,中银国际证券研究员李小民,就金融文化与科技、与乡村振兴、与文旅的结合路径,展开了深入探讨。

向红表示,智能互联产品层出不穷,创新商业模式不断出现,未来产业格局一定会进一步迭代发展。文化金融与数字经济的融合,必将为构建文化力量,推动共同富裕基本单元的建设发挥重要作用。(峰会供图)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