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公司:多管齐下 打赢百日安全“保卫仗”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中国网商务 作者:商闻 责任编辑:常玉

11月份,陕钢龙钢公司原料作业区以“百日安全”为契机,紧扣“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周密部署、扎实推进,齐心协力念好“安全经”,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基石。

“营养餐”配备,提升全员防范意识

为进一步提升全员综合素质,该作业区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管理人员以身作则讲案例,普通员工踊跃争先谈体会,用血的教训教育广大员工不断提升对事故的深刻反省能力,形成“我要安全”的良好氛围。积极组织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由作业区管理人员深入基层班组进行安全“有奖竞答”。各区域组织进行安全生产防护基础知识、非常规作业危险因素辨识、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等培训,为员工呈上丰盛的安全“营养餐”,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技能和防范意识,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啄木鸟”行动,加大违章隐患排查

该作业区扎实开展违章隐患排查治理活动,充分发挥管理干部深入一线和岗位零隐患零违章的安全“啄木鸟”检查机制作用,紧盯隐患不放,一抓到底,加大管理人员违章纠查力度、岗位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全员违章监督力度,以人的不安全行为为重点,坚持即查即改,以检查促整改,对查出的问题明确责任,认真督办,坚持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确保成效。对现场难以整改的问题,制定针对性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所有隐患受控,运行风险降至最低。

“剖腹式”自查,管理履职责无旁贷

“张博,你们班组的‘更换钢丝绳非常规作业’,岗位员工监护一定要认真。”“张浩,你们班组对末位员工的帮扶都做了哪些工作?”这是近期该作业区管理人员对班组长安全责任清单和安全红线清单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的一幕。

该作业区不断夯实安全基础管理,强化“一岗双责”和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清单和红线清单履职,推出“剖腹式”监管机制,通过对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安全履职清查,暴露出存在问题,及时诫勉纠正,从而进一步夯实责任,使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可控状态,为打赢安全生产保卫仗奠定坚实保障。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