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爸爸太空探索创新营研学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26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常玉

每个孩子心中都有一个精彩的科技梦。2021年11月20日,七个爸爸联合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开展了以“太空探索创新营”为主题的研学活动,让孩们走进了解航天科技,学习航天知识,激发创新思维。

上午8点,在七个爸爸导师带领下,研学团队前往深圳市太空科技南方研究院,开启快乐的研学之旅。活动开场时,七个爸爸总经理雪梨妈妈讲到:“七个爸爸其实就是让人终生受益的七大思维方式,他们分别是目标的力量、计划的能力、沟通的秘诀、合作的价值、主动的意义、坚毅的品质和创新的思维。希望本次太空探索创新营能为各位普及航天知识,种下航天梦的种子。”

此次太空探索创新营活动,依据七个爸爸独家教学流程:户外翻转课堂- PBL项目制教学-沉浸式体验-游戏式学习,让孩子们亲身走进太空院,在短暂时间内对航天有了深刻的认知。在欢快的启动仪式后,孩子们先后参观了火星模拟基地、中国空间站、太空宇航服等,了解太空如何种植蔬菜,并亲自品尝太空食物。

通过参观体验,孩子们对航天领域有了初步的认知。当天下午离心机体模拟体验、失重水床模拟体验、月球车VR体验三大体验活动精彩开展,带领孩子们深度体验航天员日常训练,走进航天员生活的点点滴滴。

随后的水火箭制作发射环节更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也让飞行知识更加容易理解。未来空间站的画作成果展示环节,根据七个爸爸三大教育工具:青少年头脑风暴法、青少年PDCA循环模型及创意四步法,充分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每组小学员用笔纸呈现出自己梦想中的空间站,精彩纷呈的作品展示为本次研学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本次研学活动交上了满意答卷。

水火箭制作发射

太空研究院研学导师在活动的最后鼓励孩子:“航天梦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只要勇于坚持,就有触手可及的一天,就像飞天女神王亚平一样。希望大家在本次活动结束后,保持热爱科学、热爱学习的心,让梦想的的火种点燃,朝着梦想的彼岸进发!”

参与活动的学员纷纷表表示,此次飞行体验研学活动,将太空探索与航天人文环境相融合,拉近了大众与航天文化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到航天探索精神的时代意义与价值。

七个爸爸是原力探索公司旗下专注青少年户外探索教育的平台,其课程由中科院博士团领衔研发,10年以上专业教练带队,采用【家庭教育+户外探索】相结合的模式,提供短途周末营、长途冬夏令营等多种类型课程,培养孩子主动、合作、创新等七大综合素养,用自然场景改造生命习惯。期待未来七个爸爸可以带给孩子和家长更多不一样的亲子成长体验。

相关资讯

中文 English Français Deutsch 日本語
Русский язык Español عربي 한국어

中国网客户端

国家重点新闻网站,9语种权威发布

立即下载